印度變異病毒疫情回升 英國區域性封鎖

發表:2021-05-26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英國的COVID-19印度變異病毒疫情有升溫趨勢,為了避免影響英格蘭在6月21日的完全解禁計畫,政府下令民眾非必要禁止出入列斯特等8個地區,區域內民眾也禁止室內群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政府21日在網路上更新通知,要求列斯特(Leicester)、柯克里斯(Kirklees)、貝德福(Bedford)、布拉克本-達爾文(Blackburn with Darwen)、波羅(Borough)、伯恩利-波羅(Burnley Borough)、豪恩斯洛倫敦自治市(London Borough of Hounslow)、北泰恩賽德(North Tyneside)等地區的民眾避免室內群聚,但卻未公開聲明這項新決定,也沒有呼籲大眾要「格外小心」。

報導指出,唐寧街消息人士否認這是一次秘密的區域性封鎖。首相發言人表示,政府希望大眾「自行判斷」,而非發布「上對下的法令」。

不過,許多被列入避免室內群聚名單的地方政府都表示,在新通知決定發布前,並沒有收到當局的諮詢。這些沒有獲得告知的區域,人口合計超過200萬人。有地方政府甚至表示,直到昨天才知道這項新規定。

根據標題為「可以做與不可以做的事項」公告,8個被列為COVID-19新型變異病毒疫情升溫的區域,建議民眾儘可能在室外和人碰面,儘可能在家工作,和沒有同住的人見面相隔2公尺;同時,若非必要避免出入這8個地區。

公告也表示,民眾若是確診,每週可以進行2次免費篩檢;並鼓勵大眾接獲通知後立刻接種疫苗

英國政府之前在5月14日建議民眾,若非必要請勿前往大曼徹斯特郡的波爾頓(Bolton),以及鄰近的布萊克本(Blackburn)等地區,也建議當地民眾儘可能在室外碰面。

波爾頓在5月20日當周,每10萬人中有451例確診感染COVID-19印度變異病毒,是英格蘭確診比例最高的地區。

「每日郵報」報導,根據最新數據,英國315個行政區當中,目前有151個區域出現COVID-19印度變異病毒確診病例,印度變異病毒已經取代英國變異病毒,成為英國目前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不過,英國的每日確診人數雖然仍高,但死亡人數大幅降低。根據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有2439人確診病例,死亡病例3人,住院人數為908人,整體均呈現下滑趨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