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浩雲逃避中共赴英治香港 董建華篡改家族史(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5-26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船王」董浩雲(左)與在今年人大會議摔倒的董建華(右)。
「世界船王」董浩雲(左)與在今年人大會議摔倒的董建華(右)。(圖片來源:合成圖/維基百科、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香港第一任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因獻媚中共又經常失言,被港人喚作「老懵董」。他近日公開批評港人移民到英國等地是沒有遠見,讚揚他父親董浩雲一早看中香港是最好地方,把他帶到香港。民間怒轟他數典忘宗、篡改家族歷史,因董浩雲當年正是為逃避共產黨而逃到英治香港。也有評論質疑,董建華胞弟近月才夥財團大舉投資英國地產,反問他的家族為何不投資中港?

5月24日,董建華與另一前特首梁振英發起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舉行成立一週年記者會。會上董建華大談香港移民潮,指港人打算移民英國或其它地方是「沒有遠見」,應該增加見聞,了解哪個地方才是最好。他又搬出父親董浩雲,指父親把他帶到香港是「本事大」,又形容他父親一早看中香港,認為香港是最好的地方。董建華還稱,中國正在站起來,「香港與中國大陸最好的時刻正在來臨」。

老一輩港人:董建華父親是逃難而來

對於還記得當年歷史的香港人而言,董建華的言論完全經不起推敲。有港人打電話到電台節目,怒轟董建華忘記自己的出身。一位上年紀的市民說:「董建華為何不提他爸爸為何帶他來香港?是逃避共產黨!香港人97年要移民,是想買個保險,今日香港人移民不是叫移民,而是走難!跟當年他爸爸帶他來是一樣的!」

董建華父親董浩雲,是中國近代傳奇人物,有「世界船王」美譽。他出身於寧波,在上海白手興家建立航運帝國,1940年成立中國航運,1948年舉家遷到香港,1969年成立東方海外,最鼎盛時期擁有一支超過150艘貨輪、總載重量超過1000萬噸的船隊,位列世界七大船王之一。

評論轟數典忘宗 家業賣給中共

時事評論員劉細良25日在網台節目中直斥董建華嘲笑港人移民,不惜侮辱自己父親董浩雲,連自己家族歷史也扭曲,顯示他不但老懵懂腦殘,更是無恥。他問董建華,1948年上海發生甚麼事?正是共產黨攻入上海,上海的資本家落荒而逃,唐英年的父親、田北俊的父親等望族都是這樣流亡而來。那時香港可不是中共治下,而是英國統治的殖民地,「這就是四個字:數典忘宗,連自己家族為何來香港的故事,也硬是要為了『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篡改自己家族的歷史。」

劉細良又說,當年董建華父親的中國航運和東方海外,標誌中的梅花是中華民國的梅花。惟董浩雲逝世後,董家產業衰落,要靠紅色商人霍英東向中國銀行借錢,「拿了中共的錢,成了他們的人」。董建華最終在2017年將東方海外以492億元賣給國企中遠海運,「為了吃這口政治飯,董家產業也被他賣給了黨,那四百多億的維穩費,肯定是收不足的。」劉細良說,董建華最終是要償還的,「整個家族產業毀在你手上,你還有面目見你老父?」

他又指,董建華自1997年任香港特首,一直禍港至今,「港人治港為何失敗?三個字:董建華。你看到這種人到現在還在政治舞台上指指點點,就知道中共用人就是『要紅不要專』,只要忠心地搖尾乞憐的狗。」

胞弟董建成夥財團投資英國地產

資深傳媒人吳志森在Youtube頻道評論此事,指董建華宣稱「最好的時刻正在來臨」,香港人卻認為最壞的時刻還未來臨,想要盡快逃離香港。現在不止是有錢人,連中產、基層,甚至只有6個月生活費的港人都想要離開。他引述一位移民的醫生說:能正正常常呼吸一口自由空氣,比高薪厚職重要得多,更重要是下一代的福祉。

吳志森說,諷刺的是,連「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員的子女也移民,一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的兒子一早到了澳洲落地生根,還做起投資移民生意,「誘導中國同胞移民,豈不是挖空中國的牆角。」

至於董建華本人,吳志森引述報道指今年2月底董建華胞弟、前東方海外主席董建成,夥同其它財團組成合資公司,斥資2.55億英鎊(約27.96億港元)收購倫敦金融城的寫字樓Athene Place,當中董建成持有最多的31%股權。

吳志森說,董建華說香港和中國最美好的時刻還未來臨,財團卻最聰明,口講無用,實際的是資金的流向。「買倫敦金融城的這筆錢,為何不投入中國的發展、香港的發展,要去買倫敦的寫字樓?⋯⋯董伯伯說別人沒有遠見,轉過頭他的家族把錢擺到別的地方,口說的話跟行動完全相反,只能當笑話去聽。」

吳志森又說,中港富豪紛紛邊買資產、將錢投到外國,真相是中國大陸正在清算民企,「國進民退」。看到馬雲、馬化騰、字節跳動CEO的下場,資本家們都有感大禍臨頭。相比之下,西方國家清清楚楚有私有產權,不會隨時敲詐你一百幾十億元,真個是「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