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率已超越印度?大馬有可能垂直激增(圖)

發表:2021-05-2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9日,馬來西亞機場乘客手拿馬來西亞衛生部門派發的健康申報表。
1月29日,馬來西亞機場乘客手拿馬來西亞衛生部門派發的健康申報表。(圖片來源: MOHD RASF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從今年4月以來,印度於第2波的致命性COVID-19疫情中遭受重創,每天新增達數十萬的確診病例,而讓該國屢破全球單日最高的確診數,同時使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然而,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用数据看世界」(OWID)統計網站顯示,馬來西亞目前的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正在急速攀升,甚至在比例上已經有超越印度之趨勢。

根據CNBC報導指出,馬來西亞的人口數量大約有3200萬,此數目遠低於印度的14億人,但據OWID數據顯示,自23日以來,馬來西亞的新增確診比例,已經連續7日超越印度了。據馬來西亞25日所公佈的數據,馬來西亞於過去7天內,在每100萬人之中,就有205.1人染疫,而印度只有150.4人

不過,報導並未否認印度在染疫的數據上,有可能因缺乏檢測而遭嚴重被低估了,但於疫情爆發的過去1年以來,馬來西亞已經不止一次染疫人數高過印度了。根據OWID數據,馬來西亞於去年的11月15日到今年3月27日,每日在100萬人中的新增病例數,皆高於印度。

自2020年來,馬來西亞政府已經多次實施封鎖政策,且收緊防疫限制,但這一切仍然無法抵擋該國直線攀升的每日確診病例數。在首次的全面封鎖之後,馬來西亞則宣布不再進行封城措施了。

25日,馬來西亞衛生總幹事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於推特上表示,該國每日的COVID-19病例「呈指數級增長」,甚至還可能引發「垂直激增」。所以,我們需要做最壞的打算,應該好好待在家裡,並努力打破病毒傳播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