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沙灘上挖蛤蜊 慘遭罰款$5200(圖)

發表:2021-05-29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灘上的休閑車
沙灘上的休閑車(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28日訊】在加拿大BC省溫哥華有個非常誘人的活動——挖蛤蜊(Clam)。民眾不僅能夠享受挖海鮮的樂趣,還能將勞動成果帶回家美美的飽餐一頓。不過近日,有很多華人網友反映,溫哥華沙灘上站了不少執法人員,專門盯著那些挖蛤蜊的遊客,一旦有人違規,警察就立馬開出巨額罰單

華人沙灘挖蛤蜊 被罰$5200刀加幣

其中一位名為@尤紫怡的華人網友講述了自己糟心的經歷:一家人去溫哥華的沙灘挖蛤蜊,竟被罰款$5200刀加幣。

據這名@尤紫怡爆料,今年3月17日下午,他們四個大人帶著兩個小孩去溫哥華的Centennial Beach玩耍。抵達現場後,他們看到很多人正在沙灘上拿著小鏟子和小桶挖蛤蜊。

@尤紫怡表示,自己去年10月份來這個沙灘的時候,由於當時沒有漁牌而被迫放棄了。這次故地重遊,為了讓孩子們玩的開心,她特地去辦了漁牌和裝備,想著好好挖一些蛤蜊帶回家。

沒想到的是,當他們幾個人挖完蛤蜊,滿載而歸走出公園的時候,卻被執法的警察給攔下來了,並向他們開出了總計$5200的巨額罰款(其中2人罰$1250,2人罰$1350)。

@尤紫怡表示,當時現場挖蛤蜊的人不少,但這名警察從頭到尾只盯著他們一夥人,全程沒有口頭警告,直到他們離開時才走上前去開罰單。但是對旁邊的老外遊客,卻非常寬容。

不過,網民在瞭解了她們一行人被罰款的經歷後,認為警察開出罰單合情合理。罰款的原因則包括他們在關閉的區域挖蛤蜊、蛤蜊數量超額,以及辦的淡水漁牌無效,按沒證處理。

另外還有網友指出,警察在執法時並不存在偏袒,自己的老外同事也被抓過。而且很多人都只是挖著玩,沒有把蛤蜊帶走。

雖然$5200不是小數目,但@尤紫怡一行人還是把罰款交上了。

加拿大漁業海洋部警告:非法捕撈蛤蜊增加感染病毒風險

據英文媒體CBC News報導,加拿大漁業和海洋管理局(DFO)禁止擅自捕撈蛤蜊,並強調這種行為是非法的。而且,部分蛤蜊由於受到污染而具有毒性,一旦被人們食用後會產生致命危險。

不過對此規定,並非所有人都瞭解。

其中一位住在溫哥華的華人Flora Qu坦言:「由於全省處於封鎖中,在沙灘挖蛤蜊似乎是個不錯的消遣方式。我和朋友挖了幾個小時,只是想鍛練身體並享受樂趣。」

但當被問及是否知道這一行為是非法的時,她表示不知道。

加拿大漁業官員表示,大流行期間挖蛤蜊的人數急劇增加,這一趨勢非常令人擔憂。「有些貝類有潛在毒性,人們吃了可能會生病甚至死亡,即便是進行過烹飪處理也沒用。」

「特別是孩子們,他們對很多東西都非常感興趣。有些小朋友喜歡收集貝殼,但如果他們將有毒的貝類放進嘴裡,其實是很危險的。一旦有毒蛤蜊被服用,水中產生的天然毒素會導致腹瀉、健忘和麻痺。」加拿大漁業官警察告道。

即便如此,仍有大量居民和遊客不聽加拿大漁業官員的警告,仍帶著小朋友去沙灘挖蛤蜊。為了起到更好的威懾左右,擅自挖蛤蜊的罰單最低為$250加元,最高則為$10萬加元。

不管是為了健康,還是避免罰款,華人們都要提高警惕。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