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遭打壓 中國有地方政府調查員工是否有特斯拉

發表:2021-05-30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中國繼軍方及部分國企、黨政機關禁止特斯拉汽車駛入軍用設施及辦公區後,部分省級地方政府近來不但比照辦理,還調查員工是否擁有特斯拉,更有中央單位禁止員工擁有特斯拉。

在4月間上海車展爆發維權事件後,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頓時成為中共媒體攻擊及網路輿論攻擊對象,更被視為國安隱憂。特斯拉為此表示,將在中國建立新設施儲存本地用戶數據,並承諾將這些數據留在中國境內。

但特斯拉的宣示並未奏效。路透社日前報導,北京市、上海市至少有2個政府機構官員收到主管口頭指示,不可在辦公區內停放特斯拉(Tesla)汽車

綜合美國之音(VOA)中文網等媒體報導,浙江省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日前要求轄下機構「檢查並報告」員工擁有特斯拉的情況,且下令禁止關鍵部門員工駕駛特斯拉進入特定辦公區。

報導提到,中國氣象局更直接向員工下令不得購買特斯拉。若已擁有特斯拉,則須將車輛轉讓給他人。

自維權事件後,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量便明顯下滑。根據報導,中國汽車行業協會發布的新能源汽車銷售情況顯示,4月份特斯拉銷售量僅有2萬5845輛,較3月的35478輛大幅下滑了27%。

華爾街日報3月間報導,由於擔心特斯拉的內建攝影機會持續記錄影像,並獲取車輛行蹤及車主手機連絡人名單等資訊,中共軍方已下令禁止特斯拉駛入軍事設施。而部分國企、黨政機關也禁止特斯拉駛入辦公區。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