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川普主義效應-習近平與太子黨加速分裂

當前發生的一個極其重要的政治動向。那就是川普主義點燃了中共太子黨主要家屬和習近平之間鬥爭的導火索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5-30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5-30/p2944251a528481243-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目前西方國家對遏制中共全球擴張的野心已經達成共識,包括美國擴大對中共官員及親屬赴美簽證的制裁,同時,中歐關係也日趨惡化,最近歐盟議會也高票通過凍結「歐中投資協定」,使得中共7年的努力泡湯。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發表評論指出,西方社會對中共認識的覺醒這與川普(特朗普)主義的出現是有直接關係的。

什麼是川普主義

袁紅冰指出,當前發生的一個極其重要的政治動向。那就是川普主義點燃了中共太子黨主要家屬和習近平之間鬥爭的導火索。「什麼叫川普主義?當然川普執政四年,川普主義是在執政的後半期最終形成的。川普主義也不是川普一個人提出來的,是他整個執政團隊最後形成的,特別是蓬佩奧在其中起到關鍵政治靈魂的作用。

川普主義,我給他最後總結,叫做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這一個中心就是,把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把中國共產黨的統治,視為國際社會的公敵。中共的極權主義全球擴張,不僅傷害了美國的根本國家利益,而且也是對人類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最主要的迫在眉睫的威脅。這就是川普主義的一個中心。圍繞著這一個中心的川普主義擁有兩個基本點。第一個基本點就是要和中共暴政大脫鉤。所謂大脫鉤,就是要終止有利於中共暴政的所謂全球化過程,改變在過去幾十年對中共暴政姑息養尖的那種國際關係,重新設立國際關係,這就是大脫鉤。另外一個基本點,就是要和中共暴政全面對抗。從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各個角度進行全面的抗爭。這就是川普主義。「

川普主義發揮著歷史慣性作用

袁紅冰進一步表示:「川普雖然沒有連任,但是現在川普主義在相當程度上,主導著美國對外國家政策。「雖然現在這種慣性會越來越減弱。因為拜登與中共共產黨什麼又要合作,又要競爭的這種所謂的定調,也就是拜登會使美國再度軟弱的這樣一種對外政策,會逐漸地越來越強化。但是無論如何,現在川普主義作為一種歷史的慣性,還在相當程度上主導著目前美國國家政策。

目前美國和中共暴政之間的關係,達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全面對抗狀態,對中共暴政的極權主義全球擴張,川普主義在進行全面的反制,當然影響了中美兩國的關係,使中美兩國關係急劇惡化。」

美中對抗加劇 太子黨海外財產遇險

有報導指,習近平在接掌中共最高權力時,中共正處在一個中共高層幾大太子黨家族瓜分權力中心的時期。習近平上臺後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獨攬大權,引起了很多高層太子黨其他家族對習近平的不滿。加上中共近年來的戰狼外交,越來越引起了西方世界對中共擴張野心的警覺和圍堵。袁紅冰對此表示:「中西方這種急劇惡化的關係,影響了太子黨主要家族的利益者。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談到過,中共的太子黨家屬,是鄧小平的權貴市場經濟所導致的權力大腐敗第一順位的受益人,他們是中國權力腐敗的頂層設計。在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時期,中共太子黨的家族,把超天文數字的資產,就是他們用腐敗的權力,從中國國內攫取的資產,轉移到了海外。他們因此成為了千萬富翁,億萬富翁,超億萬富翁。他們把北美,把歐洲,把澳大利亞,當成了他們的藏錢的後花園,這是他們當時所做的一件事情。

由於川普主義所造成的中美兩國之間關係急劇衝突和惡化,顯而易見的就使這些太子黨轉移到海外的巨額資產,處於危險之中了。而且澳大利亞現在顯然是美國堅強的盟友,而歐洲相當一部分國家,也受到了川普主義很強有力的影響。所以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川普主義由於產生中美關係的惡化,使太子黨主要家族成員,他們藏在海外資產,處於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而中共太子黨的家族成員,他把中美關係的惡化,歸結為習近平的戰狼外交,習近平的鬥爭外交,習近平的文化大革命式的外交。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中美兩國關係的惡化,當然由於川普主義意識到了中共的極權全球擴張的危害、危險。」

太子黨與習近平矛盾加劇

袁紅冰最後指出:「習近平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他廢止了鄧小平時期的韜光養晦的外交政策,他實行戰狼外交,實行鬥爭外交,因此使中美關係迅速地惡化,迅速激化。中共太子黨主要家族,就把這樣一種中美關係的惡化的責任,歸結為習近平放棄了鄧小平的韜光養晦的外交戰略,歸結於習近平的戰狼外交,因此就產生了對習近平的極度不滿。習近平不僅在政治上剝奪了太子黨主要家族,分享最高國家權力的政治可能性,在經濟上又使中共太子黨家族,過去幾十年來用腐敗的權力所攫取的家族財富,雖然已經轉移到海外了,卻由於他的外交政策處於極端的危險之中。

所以中共太子黨的主要家族,為了保住他們的贓錢,保住他們的財產,他們也要千方百計地去否定習近平繼續主宰中國最高權力的政治能量,這就使太子黨主要家成員和習近平之間的矛盾更加激化。就是從這個意義上講,川普主義點燃了中共太子黨主要家族和習近平之間的激烈衝突的導火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