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大學爆發致命病毒 死亡率是新冠5倍(圖)

發表:2021-05-31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大學
多倫多大學(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COVID-19疫情未見緩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又爆發另一種致命病毒——軍團菌。據悉,軍團病感染者死亡率約10%,比起加拿大新冠死亡率的約2%,高出5倍。

多倫多大學爆發軍團菌

據多大校報The Varsity報導,軍團菌(Legionella bacteria)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校內許多建築物的管道中爆發。

一份5月20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整個5月的水質檢測檢測結果表明,工程大樓(Engineering Annex)和學院的大樓的洗手間以及Gage大樓的眼部清洗區,整個5月的水質檢測結果表明,軍團菌測試全都都呈陽性。測試發現,軍團菌(Legionella bacteria)在校內許多建築物的管道中爆發。

學校現在已經封閉了所有感染建築。

多倫多大學的環境健康安全公告稱,軍團菌爆發的原因是由於COVID-19疫情爆發導致學校管道系統使用受限,水流停滯導致細菌在管道中生長。

什麼是軍團菌?

軍團菌是一種存在於自然中的致病菌,有超過30種軍團菌,至少19種是人類肺炎的病原。其中最常見病原體為嗜肺軍團菌(佔病例的85%—90%)。

這種病毒能引起以發熱和呼吸道症狀為主的疾病,其症狀包括咳嗽、呼吸困難、發熱、肌肉疼痛、頭痛。有時亦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

軍團菌自然存在於淡水中,該菌可污染熱水器、浴缸及大型空調的冷卻塔等設備。

該病通常通過吸入帶菌的水霧傳播,亦可通過吸入受污染水體引發。

軍團菌死亡率是COVID-19的5倍

軍團菌目前尚無疫苗,不過可以通過抗生素治療。比如喹諾酮類、阿奇黴素及多西環素等。而且一旦感染往往需要住院治療。更可怕的是,軍團病感染者死亡率約10%,比起加拿大新冠死亡率的約2%,高出5倍!

多倫多學校發言人就表示,目前校內還沒有軍團菌感染病例。不過學校啟動了軍團菌安全程序,只要軍團菌種群在檢測結果中為「紅色」所有被認為不安全的區域都將被關閉,直到重新測試表明可安全地重開為止。

還有幾個月,大學可能要重開了。多倫多大學教師協會(UTFA)敦促學校和政府都重視該嚴重的健康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