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樓房送機票 各國拚疫苗接種率花招百出(圖)

發表:2021-05-31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疫苗
圖為2021年5月9日在佛羅里達州南部海灘上的一個疫苗接種中心。(圖片來源:Eva Marie Uzcategu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疫苗開打以來,由於時不時傳出負面消息,加上疫苗推出之際,並未經過全面充分的實驗確保百分之一百的安全有效,讓不少民眾在疫苗面前卻步。各國為了拚疫苗接種率,可謂花招百出。小的送甜甜圈飲料,大的抽大獎送無限次乘搭飛機甚至送樓房。 

澳洲:無限次坐飛機

澳洲國內染疫病例不多,以及對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副作用有疑慮,因此,澳洲目前疫苗接種率僅約2%。

為推進民眾接種疫苗,澳洲航空公司(Qantas)特別推出打疫苗抽大獎活動,希望能提高疫苗接種率,並讓澳航的生意早日回歸常軌。

澳航(Qantas)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日前告訴媒體:「我們將提供10個超級大獎,至少每一個州和領地有一個幸運兒,能夠一家四口在一年內不限地點,不限次數搭乘澳航和捷星(Jetstar)旅行。」

「我們盡全力協助推廣計畫,這項活動將溯及既往,將會納入已接種疫苗的每個人,適用於所有在2021年底前注射疫苗的人。」

澳航這個大獎的缺點就是能飛的地方有限,因為澳洲目前無限期關閉國際邊界,只有紐西蘭是唯一例外。

香港:抽樓房

為了鼓勵接種疫苗,香港更是下重本祭出高樓。當地房地產大亨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提供一間嶄新大樓公寓,作為接種疫苗的抽獎獎品。18歲以上港人只要接種2劑疫苗,都可以參加抽獎。大獎是一棟價值1080萬港幣的高樓公寓。

可惜。「重獎之下未見勇夫」由於香港市民對港府的不信賴,香港民眾對於接種疫苗依然反應冷淡,猶疑不前,疫苗接種速度遠遠落後。

美國:送4年大學獎學金、送甜甜圈、食品雜貨

估計全世界沒有哪個國家像美國推出那麼多打疫苗拿好康活動。

美國各州為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紛紛各出奇招:首先推行大抽獎的俄亥俄州於週三(26日)抽出首位百萬獎金得主,來自辛辛那提的22歲女子布根斯克成為首位幸運兒,贏得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獎金。

美國俄亥俄州早前出奇招「谷針」,以百萬美元獎金作招徠,鼓勵民眾接種後登記抽獎,成功提高當地新冠疫苗接種率。

另外,俄亥俄州亦為12至17歲青少年提供誘因,接種疫苗後將有機會獲得4年大學全額獎學金。來自代頓(Dayton)的青年科斯特洛(Joseph Costello)幸運奪得大學全額獎學金。

除此之外,美國各地有的送甜甜圈、有的送棒球賽門票、有的送食品雜貨,甚至還可以拿到儲蓄債券。

以色列:送免費飲料

以色列擁有全球最高的疫苗接種率,沒接種的人很容易落得沒人揪,因為很多酒吧、健身房和餐廳,只對已接種者開放。

特拉維夫(Tel Aviv)今年稍早甚至告訴民眾「夜生活來了」,推出「打一針,來一杯」(get ashot,take ashot)活動,在臨時設置的「疫苗酒吧」提供接種者免費飲料。至於滴酒不沾的人,也可以選擇牛奶布丁和咖啡。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