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年前印度繁華古城突然毀滅 核武突襲?(圖)

發表:2021-06-01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的“死丘事件”(16:9)
3600年前印度繁華古城突然毀滅 核武突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世界的歷史上,一共發生過三起著名大爆炸事件,分別是通古斯大爆炸、天啓大爆炸、以及印度古城死丘大爆炸。這三次大爆炸也稱之爲世界三大自然之謎、至今無解。

印度古城「死丘事件」

古印度文明的重要城市-摩亨佐達羅古城,位於今天巴基斯坦信德省,始建於大約於公元前26世紀,在3600多年前、約公元前19世紀,這裡曾發生過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使城市突然消失湮滅。摩亨佐達羅,在印度語中是「死丘」或「死亡之丘」之意,所以,這起事件被稱為「死丘事件」。

上世紀三十年代,達羅遺址被發現,在考古人員的努力下,摩亨佐達羅城重現於世。

3600年前,這是一座城市非常繁榮,貿易也很發達,具有「古代印度河流域文明的大都會」之稱。城市中有現代排水系統、飲用水供應系統、合理的道路規劃和產業布局。尤其令人驚訝的是城中有個一千五百平米的公共泳池、也有稱浴池的。顯示四千多年前印度人的生活方式。

考古發現 人們死亡時沒有驚慌表現

四千多年前如此發達的一座城邦、在公元前18世紀突然湮滅了。考古學家挖掘出來的遺骸顯示,城市毀滅的時候人們仍然在正常生活。有的人正在街道行走、有的人在打水。很類似當年達羅城和龐貝古城毀滅。但是科學家第一時間排除了瘟疫和地震和水災的可能性,也排除了戰爭造成滅城的可能性。

考古發現,古城的人遺骸骨架在死亡時沒有驚慌失措,沒有返現慌亂、而是井然有序。有的在房屋裡面,有的在大街上,從姿勢來看完全沒有混亂的樣子,認為死亡為突然降臨、人們都來不及反應就已經死了。

發現爆炸與放射性物質痕跡

這一次毀滅造成將近5萬人的死亡,而以爆炸爲中心,1000米爲半徑的房屋在內的一切建築物,全部化爲灰燼。據專家推測,中心溫度可能達到了1500攝氏度。

隨著考察的深入,科學家們發現在城中有爆炸過的痕跡,有大量被燒融了的礦物質。在對出土的骸骨進行檢測時發現,存在大量的輻射物質,表明瞭核彈或某種核爆炸。在印度的歷史傳說中,曾經發生過奇特的大爆炸,耀眼的光芒,無煙的大火,銀色的雲,奇異的夕陽,黑夜中的白晝等曾經發生過爆炸的情景。

根據當地出土的文獻資料、對於這一次災難進行進行了描述,當時天空中突然出現非常巨大的響聲,隨後又有很大的閃電劃過,緊接著整個南邊都陷入了熊熊大火當中,無數的房屋被毀滅,大量的人員也就此死亡和重傷。

除了核武器之外,其他任何方式都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損害。但是,人類第一枚原子彈直到上個世紀才研製出來。3600年前的印度,又怎麼可能擁有核武器呢?科學家們給出三種推理解釋:

核爆炸假說

既然死亡者的骨頭中存在著放射性現象,有些人就把這次的爆炸當成了核爆炸來猜想。按照規模來看,一次中等規模的核爆炸足以摧毀這座城市,其中的幾萬人也可以同時失去生命。從客觀現象來看,這種猜想是有可能成立的,不過爆炸時間距今約四千多年,在那時怎麼會發生核爆炸?

在印度史詩《摩柯婆羅多》中有這樣的描述:

英勇的阿特瓦坦,穩坐在維馬納(一種飛行器)內降落在水中,發射了「阿格尼亞」,它噴著火,但無煙,威力無窮。剎那間,潘達瓦人的上空黑了下來,接著狂風大作,烏雲滾滾,向上翻騰,沙石不斷從空中打來。太陽似乎在空中搖曳,這種武器發出可怕的灼熱,地動山搖,大片的土地上,動物倒斃,河水沸騰,魚蝦全部燙死。火箭爆發時聲如雷鳴,敵兵烤的如燒焦的樹幹。

這「阿格尼亞」,不就是核武器嗎?科學家通過對遺址的研究,竟也發現了二氧化硅玻璃化岩石,這種岩石熔點極高,人類第一次大規模玻璃化岩石,是1945年美國在新墨西哥州沙漠中試爆原子彈。

外星飛船假說

一旦人類歷史上出現了某些不可解釋的現象,有些人就會把真相推給外星人。以今天的宇宙觀點來看,地球之外完全有可能存在智慧生物,而且其文明程度也很有可能領先地球上千年甚至萬億年。

所以四千年前的地球就有可能被外星飛船造訪,結果來訪飛船出現了事故,無奈只能墜落地球,而該飛船的能源供應全部來自於核能,其爆炸威力也瞬間摧毀了整座城市。

球形閃電假說

再有一種假設是,大氣中的雲層發生摩擦碰撞產生蘊含巨大能量的閃電。異常的大量球形閃電聚集在一起的黑色閃電只要有一個發生爆炸就會產生連環反應。1983年,墨西哥一處天文觀測臺就成功拍到了這種閃電,後期對它的威力分析以後,證實了它確實有瞬間摧毀一座城市的威力。而且閃電在落地以後會產生超過15000度的超高溫度,可以燒融和摧毀整座城市。

其他傳聞和推測、是當年通古斯大爆炸、特斯拉進行球狀閃電試驗所留下的痕跡?不過時至今日,當時的摩亨佐達羅到底發生了什麼,一直都沒有定論!這些都有待於未來的破解。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