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制度越來越嚴 美劇老友記特輯遭刪減(圖)

發表:2021-06-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友記
美劇《老友記》在中國擁有眾多粉絲。(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美劇老友記》重聚特輯在中國平臺播出的是刪減版。聽聞這一消息,有中國網民表示驚訝,有人失望憤怒,但也有人表示部分理解。

美劇《老友記》刪減版讓中國網民驚訝

令粉絲期待已久的美國經典情景喜劇《老友記》(Friends)重聚特輯(The Reunion)本週四(5月27日)上線。細心的觀眾發現,在HBO Max上發布的版本是104分鐘,而在中國視頻平台上播發的版本卻少了幾分鐘。在中國知名社區網站「豆瓣」有關該片的介紹下,片長顯示為:104分鐘/98分鐘(刪減版)。有人不禁要問:刪了什麼以及為何被刪。

據法新社記者對比,國際知名歌手歌手Lady Gaga、Justin Bieber和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的客串鏡頭以及有關LGBTQ性少數群體的內容被刪減。在新浪微博上擁有近10萬粉絲、被認證為知名音樂博主的「-另類國度-」週五另外發現,在中國視頻平臺優酷上播出的版本中出現「肺炎病毒」和「胚胎」字眼以及有關女性敏感帶等內容也被刪除。

雖然與HBO Max同步播放《老友記》的三家中國視頻平臺沒有給出具體原因,但是外界作出如下猜測:

Lady Gaga曾在2016年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引起軒然大波,這位美國明星此後被禁止在中國巡演,其作品也被北京當局下架。

最初在美國走紅的加拿大歌手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於2014年在社交網站Instagram上晒出自己在靖國神社的照片。不少中國粉絲表示「感情受到傷害「。比伯由此刪貼併發表道歉。他於2017年被禁止去中國演出,北京文化局當時給出的理由是:「據瞭解,作為一名公眾人物,他在境外社會生活及在國內演出活動中曾有一系列不良行為引發公眾不滿。為規範國內演出市場秩序,淨化演出市場環境,因此不宜引進有不良行為的演藝人員。」

防彈少年團隊長RM在2020年的一次得獎感言中提到韓國和美國之間的苦痛歷史,緬懷1950至1953年韓戰「無數男女的犧牲」。而韓戰的歷史中,韓國和美國軍隊對抗的是來自朝鮮和中國的軍隊,該團由此陷入「辱華」爭議。

為何被刪減?粉絲感不滿

得知自己收看的是刪減版本後,有網民驚訝不已:「真沒想到,《老友記》也會被閹割?」有人憤怒地質問道:」我們中國觀眾就不配看完整版嗎?」「特地沖了會員費,結果還是看不了完整版。」還有人不解地寫道:」辱華的可以理解。但是同性戀內容也刪,這未免太封建了吧?!」

也有用戶對被刪減的畫面尤為好奇,設法通過其他渠道「一睹為快」。更有用戶嘗試把被刪減的片段或者完整版本上傳到視頻網站。部分網民一度奔走相告:「B站(中國知名視頻彈幕網站bilibili)有未刪減版,速速緩存!」週五,愛奇藝、優酷、騰訊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老友記重聚特輯》上線後在B站遭盜播。三家視頻平臺表示,對這種不尊重知識產權、公然盜版、擾亂網路視頻行業秩序的行為表示嚴厲譴責,呼籲行業和社會共同抵制這種侵權行為。B站隨後下架相關內容。

法新社另外指出,中國去年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後,惹怒中國當局的代價已變得愈加高昂。本週早些時候,美國演員塞納(John Cena,中文名:趙喜娜)在臺灣宣傳他的最新電影《速度與激情9》時,將臺灣稱為一個國家,隨後他在中國的社交平台上對此表示道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