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庇護先進美國 情報機構警告恐怖威脅(圖)

發表:2021-06-03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5月17日美國位於德克薩斯州的南部邊境上,邊境巡邏隊逮捕非法越境移民。
圖為2021年5月17日美國位於德克薩斯州的南部邊境上,邊境巡邏隊逮捕非法越境移民。(圖片來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DHS)6月1日(週二)的一份備忘錄,美國已經正式結束川普時代的「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政策,從而允許大量的非法移民可以先進入美國再申請庇護和等待。美國情報機構已經警告拜登政府,恐怖份子很可能從南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民主黨籍總統喬.拜登(Joe Bide)在今年1月20日上臺後不久就暫停了這項又名為「移民保護協議」(MPP)的計畫。從那時起,已有超過11,000名在墨西哥註冊和等待的中美洲移民獲准進入美國尋求庇護,這個數字是國土安全部官員6月1日告訴路透社的。

拜登推翻了包括「留在墨西哥」等一系列川普總統制定的許多限制性移民政策後,湧到美墨邊境來的中美洲移民人數與日激增。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的消息,美國情報官員近日在一次機密簡報中告訴拜登白宮,與恐怖組織有聯繫的個人有可能非法越過南部邊境進入美國。

與伊斯蘭恐怖組織有聯繫的移民已經在開始利用拜登的政策從美墨邊境進入美國,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一名高級官員稱之為是「漏洞百出的邊境」。

今年4月,南部邊境巡邏人員逮捕了兩名葉門國民,這兩人都在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

根據拜登政府的一份文件,這份關於這兩名葉門恐怖份子的機密報告得到了拜登高級官員的「積極反饋」。但是到目前也不清楚拜登政府是如何決定他們該如何應對的。

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對《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說:「我們的南部邊境太容易跨越,人人都知道,但不幸的是,確保邊境安全已成為黨派問題——共和黨支持,民主黨反對。但是讓我告訴你,不在乎我們國內黨派政治的人是:剝削中美洲弱勢婦女和兒童的人販子,以及那些希望傷害我們的人。」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記錄到,近幾個月來,甚至從拉丁美洲以外地區來的外國公民抵達美國西南邊境的人數也在激增。遠在印度的人也在試圖來美國尋求庇護,他們聲稱武漢病毒(COVID-19)大瘟疫摧毀了他們國家的經濟,所以要來美國。——這凸顯了美國面臨的挑戰,這可能會成為近代歷史上非法移民湧入美國的最大浪潮。

多年來,民主黨人一直淡化與非法移民相關的國家安全風險,他們聲稱那只不過是共和黨打擊邊境移民的虛假藉口。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認為,美國的敵人企圖利用邊境危機並不奇怪。他指責拜登政府公開在邊境問題上玩弄政治。

麥卡錫說:「拜登總統和哈里斯副總統他們自己的政策在南部邊境造成了危機。他們不僅繼續無視這場危機,而且他們要邊境開放的信息還讓全世界都聽到了。邊境巡邏人員告訴我們,企圖越過我們邊境的不僅僅是來自中美洲和南美洲的人,還有來自千里之外的其他國家的人,包括葉門。儘管邊境安全危機上升,但是副總統——政府任命監督邊境危機的官員——已經70天沒有前往邊境了。」

長期以來,監視南部邊境是否有恐怖份子嫌疑人一直是美國移民當局的優先事項。批評拜登政府的人士說,民主黨的政策刺激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非法移民企圖進入美國。創記錄的非法越境人數讓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官員們不堪重負,這使得標記或監控涉嫌與恐怖組織或敵對政權有關聯的個人變得更加困難。

一名邊境巡邏隊的高級官員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說:「恐怖份子和跨國犯罪組織非常清楚美國移民官員面臨的壓力。他們從邊境監視我們,然後把孩子們和一個個的家庭送過來。一旦邊境特工做出回應,犯罪組織就會增加走私活動,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已經部署出去了有限的資源』,恐怖組織也瞭解這些行動的運作方式,他們可以利用這些薄弱的漏洞謀求他們自己的利益。」

這位官員說,這種「貓捉老鼠」的遊戲得到了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內部情報部門的認識。犯罪組織和恐怖組織密切關注美國邊境逮捕非法移民的公開數字,這樣他們可以瞭解什麼時候邊境執法人員力量單薄。

儘管拜登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收到了關於南部邊境恐怖威脅的報告,但是拜登政府一直試圖與邊境問題保持距離,而且拜登白宮已經公開將這個話題推給了各個機構。

例如今年4月6日,當被問到那兩名葉門恐怖份子被逮捕的事時,白宮新聞發言人珍.帕薩基(Jen Psaki)說:「好吧,首先,讓我傳達一個信息:這種類型的事件非常罕見。當然,在這些特殊案件和遭遇中,[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和[國土安全部]可以更多地討論時間線和細節,但是,遇到已知的和疑似的恐怖份子的情況非常罕見。」

盧比奧參議員對此表示,拜登政府公開淡化邊境威脅是出於惡意。他說到:「我們需要認真對待威脅,並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邊境安全,因為恐怖份子正在尋求利用這一已知弱點。」

確定現在在南部邊境逮捕的恐怖份子嫌疑人的確切人數仍然很困難。但是根據美國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2018年發布的一份報告,2017年有2,554名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的人試圖進入美國,每天大約有7人。現在的情況應該會更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