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承認六四鎮壓?護航天安門稱「先譴責美國」(圖)

發表:2021-06-04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六四事件32週年,胡錫進連發2文護航,卻遭網友留言嘲諷。(圖片來源:網路)
今天是六四事件32週年,胡錫進連發2文護航,卻遭網友留言嘲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紀念日,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推特連發2文護航中共,指出天安門事件發生在32年前,美國對國會暴徒的鎮壓卻在不久前,「如果你想譴責‘國家暴力’,先譴責國會鎮壓吧」。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嘲諷,「提醒我美國在哪裡用坦克輾過他的公民?」

胡錫進6月3日在推特(Twitter)用英文發布了兩條有關六四事件的簡短評論,引發關注。在第一則評論中,胡錫進寫道,中國人不會忘記天安門事件(即六四事件,編者注),相反,「我們」會根據中國的發展道路,以及其他國家發生的顏色革命來不斷進行反思。西方社會通過紀念這一事件來挑釁中國社會注定是徒勞的。

在第二則評論中,胡錫進寫道,天安門事件發生在32年前,如今有許多中國人不完全瞭解這件事。但是美國對國會示威者的鎮壓卻在不久前。「如果你想譴責國家暴力(意指中國政府武力清場天安門,編者注),那就先譴責美國鎮壓國會示威者。」

對此,各國網友紛紛留言嘲諷,「多麼令人尷尬的邏輯扭曲!」、「中國官員終於承認天安門事件,萬歲,進步」、「想像一下,將人們非暴力地從建築物中移出,與用坦克碾壓他們是一樣的」、「2000+死在天安門廣場,6死在國會大廈,而這6個人中,沒有一個被坦克壓死?」

「至少美國事件引發了激烈的政治辯論和媒體自由報導」、「至少你沒有否認這不是‘國家暴力’」、「你試圖讓自己聽起來合理且合乎道德,但失敗了」、「多麼令人尷尬的邏輯扭曲!」、「告訴我臺灣是不是國家,然後我們再繼續交談」。

去年「六四」週年紀念日,臺灣總統蔡英文發文悼念六四,對此,胡錫進「翻牆」到推特轉發蔡英文悼念文,並文不對題狂酸臺灣,胡錫進這番言論引來民間炮轟,更意外揭開其當年也曾參與「六四」學運,但在鎮壓開槍前偷偷離場。

32年前,數以萬計的中國年輕人在天安門廣場為了自己的理想振臂高呼,示威抗議幾十天後最終遭到中共暴力鎮壓。胡錫進也曾是當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學運示威者」。不過,六四清場前,「追求自由民主」的胡錫進跑的比誰都快。

根據胡錫進在2019年接受美國《紐約時報》專訪時得知,他曾參加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學運,他說:「當時我也是廣場上的其中一名學生,每天都在聽《美國之音》。每當美國領導人說出一些話時,我也感到充滿興奮...大家就是那種情緒的流動,我覺得充滿了希望,因為我們有可能變成‘像美國那樣’的民主國家。」

報導寫到,胡錫進並沒有說明自己為何離開廣場、如何躲避並面對血腥鎮壓的經歷。之後他沒有和同時代的學生一樣被審查或清算,而是順利從北京外國語大學取得碩士文憑,畢業後胡錫進進入《人民日報》國際部,仕途自此飛黃騰達,且成為中共獨裁集團的御用文人。

公開資料顯示,胡錫進1982年畢業於解放軍南京國際關係學院;1989年在北京外國語大學獲俄羅斯文學碩士學位;1989年,身為軍人及學生的胡錫進參加了六四運動。六四事件後,胡錫進進入《人民日報》,去了蘇聯,目睹了蘇聯解體。 1993年至1996年間,任《人民日報》駐南斯拉夫記者;從1996年起,胡成為《環球時報》的副總編輯,2005年升任總編輯,官至正廳級。

有網友評論,胡錫進對風向的把握比別人都強,不然怎麼可能「叼盤」「撤退」都恰到好處呢?期待他人生的下一次「急轉彎」(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