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黑暗「冥界」1年等於地球248年(圖)

發表:2021-06-08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發現黑暗「冥界」(16:9)
科學發現黑暗「冥界」1年等於地球的248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冥界,是世界上最冷酷、黑暗的地方。它是靈魂、死去的人居住的地方,在羅馬故事當中普魯托就是冥界的老大;可是在希臘人的神話故事中,冥界的老大是哈迪斯。然而在太陽系當中,科學家們發現了一顆類似於冥界的星球,他就是處在太陽系最邊緣的冥王星。它和人們所認知的冥界有著極為相似之處。很多人甚至覺得、當人類死後靈魂就會去到那裡。

冥王星處在太陽系最邊緣的地方,因為冥王星距離太陽非常遙遠,所以幾乎照不到光,它的整個球體非常黑暗、而且氣溫極低、被岩石覆蓋,它的黑暗、冷酷和漫長,幾乎就和人們口中的冥界極其相似。科學家們在這裡還發現,冥界裡1年的時間、等於地球246年。

冥王星是在1930年被克萊德湯博發現的,並把它認定為太陽系的第九大行星,因為冥王星又遠又黑,所以並被人們認為是太陽系中的「冥界」,很多人也甚至覺得、當人類死後靈魂就會去到那裡。

雖然冥王星已經從太陽系八大行星中被剔除,但這不影響科學家們對冥王星的瞭解,特別是當美國的探測器「新野號」到達冥王星軌道的時候,讓人們有機會窺探到了冥王星的全貌。科學家們發現冥王星的一年相當於地球的九萬多天,也就是246年。

其實冥王星和地球也有一些相似之處,比如說冥王星的地下存在地核運動,而且其龜裂的地表井然有序,說不定在冥王星上還存在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只不過科學家沒有辦法探測到罷了。

與地球相比,冥王星可能注定是一個不適合生存的地方。因為,冥王星大氣層十分稀薄。

也有很多人表示遺憾,為什麼冥王星會被剔除在行星之外呢?說來有趣,其實這主要是因為冥王星附近有一個柯伊伯帶,柯伊伯帶當中有一顆天體,大小和冥王星差不多,所以科學家就將冥王星認定為科伊博帶的類似天體,並把他剔除在行星行列外了。

柯伊伯帶(Kuiper belt)係太陽系海王星軌道外面黃道面附近、天體密集中空圓盤狀區域。柯伊伯帶位置處於距離太陽40至50天文單位的低傾角軌道上,該處過去一直被認為空無一物,是太陽系的盡頭所在。但事實上這裡滿佈著直徑從數公里到上千公里的冰封微行星。

由於冥王星的大小和柯伊伯帶內大的小行星大小相近,就有天文學家認為其應該被排除在太陽系的行星之外。20世紀末更有主張其應被歸入柯伊伯帶小行星的行列當中;而冥王星的衛星則應被當作是其伴星。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