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柴人想拜師修道 竟被要求去捉道士(圖)

作者:大元 發表:2021-06-08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賣柴人為求道,歷經千辛萬苦,幸好最終修道有成。
有一個賣柴人為求道,歷經千辛萬苦,幸好最終修道有成。(圖片來源:Pixabay)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為求,也是歷盡千辛萬苦。古人大概都是如此,想得道真的很難,得有明師教。

黃尊師居住在茅山,術精深玄妙。有一個賣柴的人,在岩洞中拾到古書十幾頁,自己認為是仙書,於是送到黃尊師那裡去,懇切地請求拜黃尊師為老師。黃尊師接受了他的書,但沒有說什麼。只是每天派他去砍柴五十捆,如果回來稍晚或數量不夠,就大聲喝罵還用棍子打他,但他也沒有怨恨的表情。

有一天,賣柴者上山砍柴,看見兩個道士在山石上下圍棋。他只顧看他們下棋,不知不覺就天黑了,於是只得空手回來。黃尊師大怒,高聲叱罵,還打了他二十棍子。問他是什麼原因沒有砍柴,他就如實說了。

黃尊師說:「深山裡沒有人,那裡怎會有下棋的道士呢?果然是說的假話。」他就一邊叩頭一邊說:「我說的確實是真的,明天我就把那兩個道士捉回來。」

等到第二天去了,賣柴者又看見那兩個道士在那裡下棋,他就假裝上前去看下棋,趁機去擒捉。兩個道士拋棄了棋盤,飛騰到空中上了高樹。他只得到了幾枚棋子。

兩個道士笑著對賣柴者說:「傳話給黃仙師,由他給你傳授法錄。」

於是,賣柴者拿著棋子回來,詳盡地說了他經歷過的事。黃尊師聽完大笑,就令他去沐浴更衣。向他傳授了所有的法錄。賣柴人學完了法錄就告別而去,不知道他以後怎麼樣了。(出自《逸史》)

古人與今天的人有些不同,他們大都信神。今天的人受無神論的影響,即使真道真法擺在面前,也很難相信的。

責任編輯:吾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