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小哥:明天高考 我不出車了(圖)

作者:我不是謙哥兒 發表:2021-06-0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考
2020年7月7日,北京,一對母女在高考過後擁抱(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忘帶准考證,或者起晚了被一路綠燈送到考場的新聞,昨天打車去電影院,聽司機小哥講了一件他自己親身經歷的事。2018年,小哥高考那天在東四環附近接到一單,到地方一看,乘客是四個人,2個考生2個家長,趕著去高考。當時離考試時間已經很近,而考場還有將近10公里。車上只能上三個,司機小哥讓1位家長2個考生上了車,一路往考場狂奔,途徑長安街遇到交警。交警攔下一路違章的車,聽清情況後在前方引導開路,合力在考試前5分鐘將兩個考生送進了考場。

司機小哥開始講的時候有點得意,他車技非常溜,一邊講著故事一邊在有點小堵的北苑路上見縫插針,如魚得水。講到後邊卻又有點懊惱,說,「我當時也是腦子一抽,最後到了地方多收了家長50塊錢,結果第二天就被這位家長投訴亂收費,被平台下架一天」。他問我,「你說我多收他50塊錢多嗎?我一路17個違章,罰款3800塊錢,駕照扣了48分。如果不是交警大哥在考場門口給我開的證明,我就完了。我拿著證明去一條一條復議,花了好些時間才把這些處罰給消掉。結果沒想到這家長一開始嘴上說著多好多好我給及時送到了怎樣,最後為了50塊錢投訴我。我夫妻倆就靠這車養家呢。」小哥之前說過,他是夫妻倆接班開車,歇人不歇車,一個月能跑1.7萬公里。就因為送考生多收了50塊錢全家人的飯碗差點被砸了。

小哥比預計的時間早10分鐘左右把我送到地方。最後他說,明天高考,明天我不出車了。

網友評論:

春光明媚的時候我修改了名字:好懸啊!如果小哥在開考之後到,這樣的家長,不確定會幹出什麼事兒。

我不是謙哥兒:對。小哥就專門說了這句,「我這是在開考前送到了,萬一我要是晚到了呢?這家長還說不定會怎樣呢」。最後他的結論就是再不幹這種事了。

睡五季:我覺得換了我當場就得多給人小哥至少一百二百的紅包,哪怕就為了圖個好彩頭這錢也得花啊,世界的參差。

我從明天開始早睡:想起來去年我同學在鹹魚上賣資料,結果今年那個買家畢業瞭然後申請了退貨。

櫻木酸檸檬:上週我們打車,想繞路把一個人先送到家,司機一定要我們修改目的地分成兩單,說被投訴怕了。

格格巫得意肆意蘇蘇:一路闖關肯定不是為了多收五十,但恰恰是多收五十讓司機變回一個有溫度的可愛的平凡人。

情深深雷轟轟啊:我媽被一電動車給撞了(沒監控),我媽沒啥事兒,撞人的摔的夠嗆。我媽叫我哥來給人送去醫院,之後還去醫院看人家,然後就被訛上了,天天來鬧事要錢。兩個月了,週六才把這個事情處理完。

大風刮來的二師兄:現在覺得高考中那些遲到的,忘帶准考證的考生,真的就應該自然淘汰掉,在一些人生重大事情中因為自己的不重視而錯過的機會,都不值得同情~

風兮兮阿:每年這個時候考生家長和考生自己都被全社會慣得跟太子一樣,何必呢。騷操作太多,大家都平常心不好麼?

Doraemonls: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矯情劉:考生也都十八歲了,算是成年了,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什麼遲到丟准考證這些。

山魈72414:今明兩天街上都是義務送考的我只想說最好多遇上幾個佔你便宜轉身投訴你的自私貨都是你們慣的……

弄丟了金箍棒:最後一句…真是劣幣驅逐良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