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了 男子被埋雪中2個月竟然順利存活(圖)

發表:2021-06-13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雪 車(16:9)
瑞典男子彼得靠雪屋效應才讓他保住一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瑞典男子彼得(Peter Skyllberg)零下30度的氣溫下在車子裏待了兩個月。這名男子今年44歲,他表示他被困在大雪的車中,除了雪以外什麼都沒吃,兩個月後才終於被一位路過的民眾發現。

這名男子被送往Noorland醫院大學後,替他治療的醫師Ulf Segerberg表示他從沒見過這種案例,他認為這名男子之所以能在這種狀況下存活兩個月因是因為車子裏提供的「雪屋效應」才讓他保住一命。

「顯然他的衣服保暖性很好,再加上一個睡袋,並且因在被雪掩蓋的車內。雪屋中的溫度通常是零下好幾度,但他還是設法保住了體溫,人類無法像冷血動物一樣將體溫降至與環境相同還能存活。而兩個月就是人類不進食還能存活的上限了。」

彼得被一位雪地汽車運動員發現時已經相當衰弱,他們原以為這是一輛撞毀的汽車,但當挖開深達一公尺的雪層後才發現駕駛正蜷曲在睡袋中躺在汽車後座上。當時的彼得過度飢餓,無法移動也無法開口說話。

警方指出當時周圍溫度已經降至零下30度,一位名為Stephan Branth的醫師認為彼得應是進入了類似冬眠的狀態,有可能他將身體體溫調到了31度左右,由於體溫較低,身體的能量也不會這麼快耗盡。但也有其他醫生不認同人類能調節體溫這種說法。

即使在地球上的寒帶地區這種在極端嚴寒狀況下存活2個月的情況也不常見,以前曾發生過雪山救援的案例,醫師表示雪山失事後如果能將雪挖開讓自己陷入雪中,有可能會延長存活時間順利等到救援來臨。

在這種狀況下人的生存意志真的很重要,我想這位男子一定是始終都沒有放棄對於生命的希望吧!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