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過半化妝品含有毒化學品(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5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化妝品
各種化妝品套裝。(圖片來源:Marco Verch/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一項新的研究警告說,在美國和加拿大銷售的受歡迎的化妝品中,有一半以上可能含有高水平的有毒化學物質,即多氟烷基物質(PFAS)。

據《每日郵報》6月15日報導,來自聖母大學(Notre Dam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測試了200多種產品,包括遮瑕劑、粉底、眼影和眉筆產品以及唇彩產品,並在其中約一半(52%)的產品中發現了含有PFAS的證據。

令人擔憂的是,以前的研究已經將某些PFAS與一系列健康問題聯繫起來,包括腎癌、睪丸癌、高血壓、甲狀腺疾病、低體重新生兒和兒童的免疫毒性。

領導這項研究的皮斯利(Graham Peaslee)教授說:「PFAS是一種持久性的化學物質--當它進入血液後,會停留在那裡並不斷累積。還有與這些產品的製造和處理有關的環境污染的額外風險,這可能會影響到更多的人。」

國家環境健康科學研究所表示,PFAS是一個龐大、複雜和不斷擴大的人造化學品群體,被廣泛用於製造各種類型的日常產品。

他們解釋說:「例如,它們使食物不粘在炊具上,使衣服和地毯抗污,並製造更有效的消防泡沫。PFAS被用於航空航天、汽車、建築、電子和軍事等行業。」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小組測試了200多種化妝品中的氟,產品中使用PFAS的一個指標。

他們的分析顯示,56%的粉底和眼部產品、48%的唇部產品和47%的睫毛膏含有高水平的氟。

特別是,宣傳為「持久」和「耐磨」的產品被發現含有高濃度的氟,根據該團隊的說法,這並不奇怪,因為PFAS經常被用於其防水和成膜特性。

令人擔憂的是,29種產品被進一步測試,發現含有多達13種PFAS,然而這些產品中只有一種產品,將PFAS列入成分表。

皮斯利教授說:「這是一個危險信號。我們的測量結果表明,這些產品中廣泛使用了PFAS--但重要的是要注意,由於這兩個國家缺乏嚴格的標籤要求,因此很難估計化妝品中含氟化學品的全部使用程度。

PFAS被稱為「永遠的化學品」,因為它們不會自然降解,這意味著它們可以污染地下水幾十年。

除了化妝品,以前的研究已經在不粘鍋、經過處理的織物和快餐包裝紙中發現了這些化學品。

皮斯利教授說:「當你考慮到消費者接觸的風險,再加上每天為數百萬消費者提供這些產品的數十億美元的產業規模,這些結果尤其令人擔憂。」

PFAS與一系列健康問題有關,包括腎癌、睪丸癌、高血壓、甲狀腺疾病、低體重新生兒和兒童的免疫毒性。

皮斯利教授補充說:「還有個人風險--這些產品被應用於眼睛和嘴巴周圍,有可能通過皮膚或淚腺吸收,也有可能吸入或攝入。」

PFAS化學品污染了水和食物供應

PFAS是人造的化學品,被用作油和水的驅避劑和普通產品的塗層,包括炊具、地毯和紡織品。

這些干擾內分泌的化學品,在被釋放到環境中時不會被分解,而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繼續累積。

PFAS化學品會污染使用這些化學品的設施附近的飲用水供應。

在製造設施,以及使用含有PFAS的泡沫的軍事基地和消防訓練設施附近的水中,已經檢測到PFAS污染。

它們也會通過食品包裝材料和被污染的土壤進入食品供應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