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國禁止的CGTN加緊招攬親中自媒體人(圖)

2021-06-16 23:12 作者: 成容

手機版 简体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茲大學
英國利茲大學帕金森大樓(Parkinson Building)。(圖片來源:Chemical Engineer/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英國被禁止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作為它的一個新的新聞招聘計畫的一部分,一直以英國大學校園為目標,瞄準英國的社交媒體影響者和博客,讓他們成為親北京的社交媒體影響者。

《泰晤士報》披露,在英國媒體監管機構Ofcom的調查中發現,中共喉舌中央電視臺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在編輯上受到中國共產黨的控制後,其廣播執照被吊銷,並於2月在英國被停播。

此後,該網路發起了一項「媒體挑戰者」活動,在全球範圍內招募有影響力的網際網路人士和博客,其中一些人將宣傳中共國,反駁損害中共國形象的西方說法。

根據宣傳文件,成功的申請人可以贏得高達10,000美元的獎金,並在中國環球電視網獲得兼職或全職工作。

《泰晤士報》發現,至少有六名利茲大學的學生和一名曼徹斯特大學的學生報名參加了這項活動。

利茲大學的學生拍攝了一段視頻,他們說:「在CGTN加入我們!」在曼徹斯特,24歲的研究生莊尚子(音譯:Zhuang Shangzi)也拍了一段視頻,說她受到了親北京的英國博客的啟發,他們「消除了西方媒體對中國的偏見」,要「宣傳中國」。她說她是「Lee and Oli」的「超級粉絲」,指的是李-巴雷特(Lee Barrett)和他的兒子歐利(Oli),這兩位外籍人士因為為中共國做宣傳而受到批評。

經營一個總瀏覽量達2900萬的YouTube頻道的巴雷特父子,以及另一位英國視頻博客作者萊特福特(Jason Lightfoot),也在中國環球電視網活動的宣傳內容中出現。這些生活在中國的YouTube網友創作了一些視頻,讚揚共產主義制度,並為大規模監控辯護,譴責「西方媒體的謊言」,否認中國集中營存在侵犯人權的行為。

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歐盟,今年都因新疆地區大規模拘留維吾爾族穆斯林,而對中國官員進行了制裁,理由是有證據表明該少數民族被強迫勞動、絕育和接受再教育。拜登總統的政府說,種族滅絕正在發生。中國環球電視網在其擁有250萬訂閱者的主要YouTube頻道上發布了萊特福特和巴雷特攻擊西方的視頻,但增加了一個免責聲明,稱他們的意見「不一定反映」該電視臺的觀點。

牛津網際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中國數字虛假信息專家貝利(Hannah Bailey)說:「如果我們讓西方社交媒體的影響者,宣傳中國在特定問題上的官方路線,那麼國內受眾可能會認為,中國共產黨受到國際受眾的推崇。」她說,中國環球電視網的活動,是「我們看到的中國試圖在大學校園中增加其影響力的更廣泛趨勢的一部分」。

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的阿姆斯特朗(Sam Armstrong)說:「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微博作者是現代的「霍霍勛爵」(Lord Haw-Haw),來自一個被議會判定為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的政權。任何有自尊心的大學,都不應該允許這樣的宣傳機構在其校園內招募人員。」

「霍霍勛爵」原名喬伊斯(William Joyce),是一位出生於美國的法西斯政客,也是二戰期間對英國的納粹宣傳廣播員。他於1940年加入德國國籍。1945年,喬伊斯在英國被判定犯有叛國罪,並被判處死刑,他於1946年1月3日被絞死,成為英國最後一個因叛國罪被處決的人。

在中國環球電視網被停播後,它與法國監管機構接觸,確認它將在他們的管轄範圍和歐洲法律之下運行,這個漏洞使它可以在英國播出,而繞過英國通訊管理局的裁決。

曾被中共製裁的前保守黨領袖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呼籲英國「打擊」中國環球電視網。他說:「這是一個國家的危險,是一個陰險的共產主義小陰謀。」

萊特福特是英國YouTube明星中的一員,他們通過為中共國辯護,反對來自西方的批評,獲得了大量的追隨者。

他的YouTube賬戶有1500萬次瀏覽,有13萬名訂閱者。在中國環球電視網分享的一段視頻中,萊特福特在新疆,嘲笑BBC的一項調查,該調查利用衛星圖像確定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強迫勞動營。他說,他們發現了在他們看來像一個營地的東西。他說:「然後他們用它編造了一個完整的故事。西方媒體的所有這些狗屁故事都是一個陰謀,試圖破壞中國的穩定,以滿足他們自己的地緣政治利益。他們害怕中國的崛起。」

一個親中國的視頻博客的生活充滿了開放性。萊特福特說,他有過航海旅行,參觀過航天發射中心,還參觀過華為的研究園區,「這都要歸功於中國環球電視網」,這個國家控制的電視臺。

萊特福特和他的外籍同事李和奧利-巴雷特承認,他們在中國的旅行得到了中國國家媒體的補貼,中國國家媒體支付了旅行和酒店費用,但他們說在編輯上他們是獨立的。

萊特福特在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採訪時聲稱,他的內容完全是自籌資金。他出生在英國,2009年在謝菲爾德的大學裡認識了他的中國妻子。2012年,他們搬到了中國。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