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島一命抗疫臺灣 甚麼是疫情的解方(組圖)

作者:趙蘋 發表:2021-06-1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特大

武漢肺炎 冠狀病毒 coronavirus 口罩 城市
一年多以來,武漢肺炎疫情讓世界風雲變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月分以來,臺灣疫情升溫,隨著確診人數節節上升,外出規定全程戴口罩、學校停課了、許多政府機關分流或異地辦公、私人企業居家上班、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大眾運輸減班、餐飲一律外帶……陽光城市活力不再,百業蕭條,沉默的城市正走在許多國家曾經的抗疫路上。

一年多以來,世界風雲變色,如何消弭這場全球性病毒災難,恢復世界運轉秩序?眾多醫學專家都告訴我們疫苗的研發可以為人類罩上一層阻隔病毒的防護罩。唯有提升疫苗接種率,讓大部分人獲得免疫力,以保護其他沒有免疫力的個體,達成「群體免疫」,才能阻斷病毒傳染的途徑。

由於臺灣之前亮麗的防疫表現,對於疫苗的需求不甚急迫,以至於當疫情忽然如野火般燎原之際,「疫苗不足」的問題引起全國熱議,群情激憤指責負統籌責任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高漲的染疫、死亡數字牽動人心,凍結的社會經濟衰退,人心浮動,脫序事件頻傳……臺灣似乎一時之間變了樣貌。然而,儘管外在環境如此艱困,充滿挑戰,每時每刻,我也看到總是有那麼多令人感動的微光照亮前方的坎坷!

用專業守護 向醫護致敬

疫情之下,堅守崗位,「用專業守護生命」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最是辛苦,精神緊繃,全身防護裝備上陣,不但必須承擔更大的染疫風險,工作負擔也特別重,又憂心將病毒帶回家中傳染給全家人,有些人甚至長時間不敢回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去慰勞醫護人員,關切醫院針對武漢肺炎疫情 的防疫情形
臺北市長柯文哲(左2)視察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人力吃緊時,臺北市長柯文哲發出「退休、離職醫護召集令」,喊話「現在國家需要你們,到防疫前線作戰。」短短一天就募集到上千名離退醫護人員自願投入抗疫戰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