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秘密 就藏在這9個習慣裡(組圖)

發表:2021-06-19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 客廳
家的秘密,就藏在這9個習慣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甚麼是「?白居易說:「無論海角與天涯,大抵心安即是家。」但有的家庭,風火連城,一地雞毛;有的家庭,和睦相處,友愛溫馨。好家庭通常都有以下這9個好習慣,把它們融入生活,家庭氛圍融洽、和樂不再是難事。

1、隨時說聲「謝謝」

回家時候,對餐桌上可口的飯菜說聲「謝謝」;

沮喪時候,對在身邊安慰的家人說聲「謝謝」。

聽見你的「謝謝」,他們就知道,自己的付出,你都能感覺到。

一句謝謝,溫暖整個家,感恩是維繫感情的關鍵,培養出會感恩的孩子,是整個家庭的福報。

2、隨手分享小確幸

上班路上,隨手拍下蔚藍的天空,發到家人群;

午間自製的便當,開心的時候,也跟家人聊聊。

家人之間的溫暖,不是遇到事才有的說,而是找點小確幸,沒話找話,分享快樂。

小小的動作傳遞著重視和快樂,與家人分享美好的事物才更有意義。

3、留好情緒給家人

想吵架了,看一看自己有沒有做錯的地方;要翻臉了,想一想對方平日裡的好處。

別讓一句話,傷了家人好幾天的心;別讓一時的脾氣,毀了日積月累的感情。

家才是我們最終的歸屬,家人才是我們最堅實的依靠。

學會控制脾氣,與生活握手言和,把最好的情緒留給家人,才能留住福氣。

4、陪伴孩子時,別看手機

如果讓手機做你和孩子之間的第三者,你會發現:雖然你天天跟孩子在一起,可他成長的點滴卻沒在留在你心裡。

而此時,你的孩子也正在因陪伴的缺失而困惑著,徬徨著,哭鬧著。

陪孩子,不是在身邊就叫陪,你對他的關注和愛,遠遠比簡單的「出現」重要。

在陪伴孩子時,放下手機,專注到孩子身上,給陪伴加點濃度,讓孩子多點暖意。

5、夫妻吵架後,當天解決

孩子的教育會吵,照顧老人的事會吵,甚至一日三餐吃甚麼,意見也未必一樣。

一個屋檐下,鍋杓哪有不碰鍋沿的?都是小事,讓對方猜心思、冷戰,大可不必。

趁著吵架的機會,把自己的底線說明,早點聊開,早點和解。

吵架歸吵架,日子還要繼續過,早點解開心結,才能更親密。

做一個會吵架的人吧,那是愛情的需要,也是幸福的需要。

愛心
家是溫馨的港灣,是講愛的地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陪父母說說話 

上次給父母打電話是甚麼時候?上次陪父母吃飯是甚麼時候?

那兩個教我們學會說話的人,正在等我們陪他們說說話呢。

離他們太遠,逢年過節才能見一面,是你的無奈。

但無論多忙,每週一定給他們打通電話,和他們聊幾句。

關心下他們的健康,打聽打聽他們的新鮮事,說說自己小日子。

7、出門前,擁抱你愛的人

每天出門之前,來個輕輕的擁抱吧。

擁抱那個每天早上背著沉甸甸書包去上學的孩子。

擁抱那個每天上午衝鋒陷陣般頂著壓力去上班的他或她。

擁抱那個每天傍晚懷著殷切切企盼等你歸巢的父母。

這個擁抱在說:請記得,我愛你,我等你,早點回。

8、保持生活的儀式感

誰不是滿懷希望地步入婚姻的呢?誰不是滿懷期待浪漫與愛情並存呢?

可是,很多人做了夫妻後,忘了怎麼去愛;做了父母后,忘了怎麼做夫妻。

生活儀式感的美妙存在,正可以解救我們,是平凡日子的一個個小小點綴。

結婚紀念日共進晚餐,互贈禮物;

情人節那天,用巧克力交換他的一束花;

家人生日,做碗長壽麵,再配上點小驚喜。

日子是瑣碎的,這一點小小的儀式感,恰恰是生活最好的調劑。

9、記錄生活中的美好

感動的時候,留個紀念吧。

孩子給你的禮物,攢在盒子裡;

妻子煲了你最愛的湯,隨手拍下來;

好不容易全家都在,照張全家福,剪個小視頻……

每一點愛,都留下印記,將來的某個時候,還能慢慢翻看。

平淡人家的生活,落在穿衣、吃飯、掙錢、睡覺上是種必然,唯有多花點心思在家裡,家才能更有愛,更溫馨。

責任編輯:芩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