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界承認 質疑病毒洩露說是因反川普(圖)

發表:2021-06-19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圖片來源: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自從2020年的武漢病毒(COVID-19)大瘟疫爆發一年多以來,在主流媒體上經常露面科學家們懇請公眾相信並遵守他們的專家意見。那些質疑他們判斷的人被斥責為無知,他們也一直譴責病毒實驗室洩露說是「陰謀論」,是不懂科學。但是現在,科學界終於承認,早前那些專家意見根本就不是基於科學,而是基於反對前總統川普

18位科學家上個月在《科學》雜誌上發表了一封聯名信,呼籲對病毒的起源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同時考慮有關自然發生和實驗室洩露的理論。這封信幫助啟動了對「病毒實驗室洩漏說」的新一輪調查,其中包括總統拜登和幾位領先科學家的要求。

隨後雅虎新聞報導稱,許多科學家終於承認,關於武漢病毒大瘟疫起源的所謂「病毒實驗室洩漏說」值得認真對待併進一步調查。考慮到許多科學家、記者和民主黨政客以一種道貌岸然的方式將其視為種族主義「陰謀論」而拒絕接受,這對他們是一個相當令人憤怒的事態發展。

但是,科學家們基本上承認了,他們之前駁斥「實驗室洩露說」的努力並非基於任何科學證據。他們只是不想承認川普總統是對的,因為川普和很多共和黨人很早就呼籲對病毒實驗室洩漏說進行深入調查。

雅虎新聞採訪了五位病毒學家,他們是在微生物學、傳染病生態學和病毒進化方面有經驗的學者。他們表示,儘管最近幾個月關於潛在實驗室洩漏說的公開討論發生了重大變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最初由前總統川普及其支持者發布的說法,但是實際上科學證據一直是保持不變的。

這些研究人員提供了幾乎一致的觀點,即根據現有的科學證據幾乎無法得出任何結論,但是他們指出,爭論病毒起源的背景和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尤其是批評意見指出,中國(中共)從未對大瘟疫爆發最初幾天裡發生的事情給以透明處理。

這種變化反映出一些以前迴避或駁斥病毒實驗室洩露說的科學家擺脫了在川普總統時期討論這類話題時的政治陰影。

《紐約時報》在2020年秋季發表過一個類似的故事,其中科學家們承認他們的專家聲明——關於公眾抗議活動的風險——純粹是黨派性的,並沒有基於科學證據。一位科學專家告訴《紐約時報》說,她「很難闡明」為什麼她譴責反「居家封鎖」的抗議是不負責任的,而不是同樣認為因為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也是不負責任的。有超過1,300名公共衛生官員支持與弗洛伊德有關的抗議活動,他們認為種族主義比大瘟疫具有更大的威脅。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認為,對公共健康的更大威脅是這些科學家們的無恥,他們要求被認真對待,但是他們自己卻公然受制於左派的「覺醒」運動。

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的博士後學者、分子生物學專家愛麗娜.陳(Alina Chan)告訴雅虎新聞說,科學界之前對病毒實驗室洩漏說的質疑只是基於他們認為川普是一個「種族主義怪物」,無論事實如何,川普的言論都必須受到譴責。

陳博士表示,一些科學家對公開討論實驗室洩漏說感到不安,因為擔心他們的話可能會被誤解或被用來支持與冠狀病毒有關的「種族主義言論」——川普總統指責過武漢病毒研究所與武漢病毒大瘟疫的爆發有關,川普還多次稱這種病毒為「武漢病毒」或「中國病毒」,當時川普總統被左派媒體和左派民主黨人抨擊為是「種族主義者」。

陳說:「當時,與川普聯繫上和成為種族主義者是更可怕的事,所以人們不想公開呼籲對實驗室起源說進行調查。」

陳是極少數沒有保持沉默的科學家之一,她從一開始就堅持病毒實驗室洩漏說的有效性。

《布萊巴特新聞網》對此指出,一群有科學學位的狡猾的人們讓他們自己被政治、媒體和學術機構圍繞川普總統編造出來的毒性嚇住了,他們隱瞞了他們相信是真的事情——病毒實驗室洩漏說。

他們隱瞞了真相,因為說出真相會讓他們的政治利益受損——這告訴我們,任何證實保守派信仰的科學真相都可能被隱瞞。

例如,如果有一個科學家敢於站出來挑戰「全球變暖」或「氣候變化」說,就會被當作種族主義而遭到攻擊。

川普總統就因為說「全球變暖」是一場「騙局」而遭到左派的嘲笑和攻擊。

布萊巴特新聞網表示,通過這場大瘟疫,我們都知道了建制派科學界在對公眾撒謊,那麼從他們嘴裡流出來的「全球變暖」也是謊言,現在關於「全球變暖」的騙局被抽掉了一張骨牌,它的整個骨牌屋也就要垮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