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啟動審批改革 華為中興將無緣美國市場?(圖)

發表:2021-06-19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中興 FCC 審批改革
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生產的通訊設備在美國市場遭遇更多的阻礙。(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9日訊】美媒報導,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生產的通訊設備在美國市場遭遇更多的阻礙。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近日表決同意就全面禁止不安全的電訊設備進入美國市場啟動審批改革程序。同時,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旨在將不受信任的中國企業設備從美國網路移除的跨黨派法案也已成型。

填補漏洞 阻止華為、中興產品持續進入美國網路

據美國之音報導,FCC四名委員6月17日一致表決同意啟動一項調整審批程序的計畫,該計畫旨在全面禁止批准五家被認定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中國企業的產品進入美國市場和美國通信網路,有關企業此前獲得的許可也可能遭到撤回。

FCC目前制定了一個「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信設備和服務清單」,FCC目前的規則雖然已經禁止那些接受聯邦政府補貼資助的網路運營商購買這個黑名單上的公司生產的設備和器材。但那些沒有接受聯邦政府資金的運營商則不受禁令限制,仍然可以不受約束地採購中國企業生產的電信和通訊設備。

FCC委員和美國國會議員呼籲填補這個「漏洞」,出臺措施將所有不受信任的電信設備排除在美國市場之外。

黑名單上的5家企業全部是中國公司: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和浙江的大華公司。

報導引述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代理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在6月17日發布的一份聲明說:「儘管早在2019年就發現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存在安全問題,但在過去幾年中,我們這個機構仍然在這些設備上蓋批准印章。也就是說,我們的設備授權程序讓它們在美國的使用留下了開放的機會。所以我們提議把這扇門關上。」

她說,不安全的網路設備可能會破壞美國的5G網路發展,「讓外國行為者能夠獲取我們的通信」、讓它們獲得「在我們的網路數據傳送中注入病毒和惡意軟體、竊取私人數據、從事知識產權盜竊以及監視公司和政府機構的能力」。

從家用遙控器到監視攝像頭 禁令影響範圍廣

美國之音報導稱,FCC的審批權力範圍很廣,從大型網路設備、小型的筆記本電腦、電視機、無線路由器和手機等日常電子產品到智能設備,幾乎所有發射無線電信號的設備在上市之前都必須經過FCC的測試和審批。

一直力推審批程序改革的FCC委員布蘭登·卡爾(Brendan Carr)今年4月在一場公開討論會上說,填補FCC審批漏洞的目的是,無論購買設備的資金來源如何,對那些已經確定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公司,都必須確保它們的設備不能進入美國的網路,小到車庫的遙控開門器,大到網路設備。

另外,如果FCC撤銷以前對黑名單上中國企業生產的設備發放的許可,可能會使得美國的學校、地方政府部門和其他單位移除此前採購的監視攝像頭等設備。

彭博社的一篇報導援引美國貿易團體安全產業協會(Security Industry Association)政府關係部分負責人的話說,海康威視和大華佔美國監視攝像器材銷售量的五分之一。視頻監控技術研究分析機構IPVM政府事務負責人對彭博社說,這兩家公司今年在美國的監控設備銷量可能達到一百萬臺。

美國電信法規專家喬爾·塞耶(Joel L. Thayer)對美國之音說,FCC的審批改革措施代表了拜登政府對中國在電信技術領域的全面回擊戰略。

國會同時施壓

美國國會也在就限制美國電信市場上的中資企業產品作出反應,試圖以立法的方式禁止不受信任的通訊設備以任何方式進入美國網路。這項努力獲得了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的跨黨派支持。

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於5月24日提出法案,要求FCC不要再對黑名單上的公司的產品進行審議和審批。

「華為和中興等受政府指導的中國企業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魯比奧在聲明中說:「中國共產黨對這些公司進行補貼,並利用我們法律中的漏洞,允許惡意行為者在美國出售有問題的設備和服務。現狀很危險,我們需要現在採取行動,加強我們的國家安全,保護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

這部名為「2021年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 of 2021)的法案6月15日在國會眾議院也有了對應版本。眾議院少數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民主黨眾議員埃舒(Anna G. Eshoo,)是眾議院版本提案的主推支持者。

埃舒說,這幾年來,美國供應商在華為和中興生產的設備上投資了數億美元,這兩家受北京政府指導企業銷售的是有問題的設備。「我們的立法將通過禁止對我們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實體製造的設備,進一步加強美國的電信網路。」

美國之音報導稱,FCC在2020年6月正式認定華為和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禁止美國電信運營商使用政府補貼購買這兩家公司的設備和服務。2020年8月,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購買FCC黑名單上企業生產的任何產品。

預計FCC將在今年7月的一次會議上,就審批改革和撤銷中國公司通訊器材許可的細則進行下一階段的投票。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