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還是悲歌?——大學發生殺母事件有感

作者:和風 發表:2021-06-21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天下午,一位衣著整潔講究的婆婆站在馬路邊,可能是在等人,也可能只是站著隨意看看散心。我喜歡與人聊天,就走過去和婆婆打招呼,想不到婆婆挺願意和我說話的。我們聊起當今社會的亂象時,婆婆講了一件他們大學發生的新聞,從時間看應是舊聞了,幾個月前的事了。

她說,三月二十幾號,成都理工大學北苑家屬區殺死人了,兒子把母親殺死了。兒子不到三十歲,大學畢業很久了,一直沒有找到工作,靠母親退休工資生活。出事的前一晚,他們吵的很凶,三更半夜都在吵,家屬院其它的樓都聽得見。第二天他們又吵,中午兒子就把母親殺了。婆婆分析說,可能是兒子向母親要錢,母親有怨言......

我趕緊上網搜索,卻沒有搜到該事件的任何有關報導,媒體一片寒蟬。想必與中共的脫貧宣傳有關吧。中共正在媒體上大唱高歌,「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創造人間奇蹟」。

當事人母與子的恩怨是非我不插言,不過,殺人者高等教育卻找不到飯碗,靠母生活,顯然,其經濟窘困潦倒,沒有脫貧,打臉了中共宣傳的脫貧勝利,應是媒體不敢報導的主要原因之一。悲劇又發生在高等學府裡,而中共媒體一向報導大學生就業「形勢一片大好」。你從中共官方網站提供的就業數據,幾乎看不到什麼失業。大家知道,國情如實報導,媒體人輕者失飯碗,淪為貧困,重者牢獄之災,甚至遭殺身之禍。媒體噤若寒蟬,也就不奇怪了。

可想,中共脫貧的凱歌裡,多少人卻無以聊生,在獨裁籠罩的土地上唱著悲苦的歌?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