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擴散逾80國 新一波疫情高潮恐將來臨(圖)

發表:2021-06-22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病毒示意圖
印度變異毒株Delta擴散80多個國家,日本專家說,變種病毒恐將會導致新一波疫情高潮的來臨。(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印度變異毒株Delta已經擴散80多個國家,且傳染力與致命性明顯更強了,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已將其標註為「須關切變種」。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主任沃倫斯基表示,如今Delta恐將成為美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日本專家也說,變種病毒恐將會導致新一波疫情高潮的來臨。

根據美國消費者新聞和商業頻道(CNBC)報導指出,WHO在19日表示,目前Delta變異病毒已經擴散逾80國,而且還持續突變,該毒株與其他病毒株相比較,其傳染力「顯著增強」,已經成為全球COVID-19大流行病的主要毒株。

報導中稱,WHO已把Delta標註是「須關切變種」(VOC),這表明此種病毒的傳染力更強且更致命,或讓現有疫苗和療法較難以對付。

據CDC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新增的確診病例之中,他們感染Delta病毒株的患者已占達10%,已比上週的6%更多了。日前CDC主任沃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再度呼籲美國人接種疫苗來對抗COVID-19病毒,他預估Delta恐將會成為美國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20日,日本政府宣布解除該國9個地區之緊急事態宣言,但當天《讀賣新聞》的報導立即援引專家的警告稱,Delta變種病毒株已經比最早於英國發現的Alpha變種病毒株的傳染力還強,而且來勢洶洶,預計將會於7月下旬至8月底,第5波的疫情恐將來襲,若民眾因為政府宣布解除一些地區之的緊急事態宣言就放鬆警惕,那麼將重蹈第4波疫情來襲之時的醫療系統幾乎崩毀的覆轍。

2月底,在大阪府等地去第2度宣布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之後,當時曾經有專家警告稱,擔憂當時新發現的英國Alpha變種病毒株將會於日本蔓延。而後,Alpha果真取代了傳統病毒株於日本快速進行傳播,致使第4波疫情復燃,甚至大阪府還一度出現單日的新增確診病例達1260例的情況,使得醫療系統面臨了即將崩潰的巨大危機。

近日大阪府抽檢染疫情形發現,在6月10到15日期間,該地區的陽性率又增加了6.2%。對此,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的教授浦島充佳警告稱,雖然有很多英國民眾施打了疫苗,可是之後遭到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的影響,使得英國的疫情又有復燃之跡象。有了前車之鑑,日本最好應該做好Delta已悄悄蔓延開來的心理準備。

從今年年初開始,英國大規模給予國民接種疫苗,迄今已經有近一半的人口(大約3000萬人)完成了兩劑疫苗注射,也有超過六成的人口施打了第一針疫苗。英政府原本計劃在本月21日會全面解除該國的國內封鎖,但最近感染人數不斷攀升,又迫使英國政府把解封日推遲了4週。造成此結果的最重要原因,即是Delta變異毒株於英國境內的快速傳播。

根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指出,英國的防疫機構通過跟蹤研究後發現,這個Delta比先前出現的病毒變種的傳染率,增加約達60%,其使感染者必須入院治療的機率亦增加了一倍。據英國衛生部門所公布的數據顯示,近期該國感染COVID-19的患者之中,大約有90%以上的人是感染Delta變異毒株,甚至該國因疫死亡的人之中,也有超過一半的人是因感染Delta而死亡的。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COVID-19疫情已經造成超過380萬人死亡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