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反共聯盟管用麼?(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6-22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上個星期,世界主要的幾個民主國家發出聯合譴責,譴責中共。工業七國和北約組織連續兩天發布聯合聲明,批評在習近平治下,中共對全球的軍事穩定、人權、國際貿易、人類健康造成破壞﹔北約成員國更是異口同聲的說,中共破壞以法制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北約將對抗。自由社會對中共的連鐶拳,也是對北京戰狼外交的回擊,中共的蠻橫讓國際社會迅速站隊,團結到自由民主的陣營。國際政治分析師認為,中國的所作所為已經跨越民主國家的門檻底線,戰略風險從新計算和評估。

中共正在準備過百年,不管有多少底氣,但表面顯得還挺橫,工業七國發表聲明之後幾個小時,中共駐英國大使館就發表聲明,逐一反駁工業七國聯合公報,並稱之為不符合事實、誣蔑的公報。其實自由社會對中共的不滿已經積攢了好幾年,再加上香港提前結束一國兩制、對維族人的種族清洗、對臺灣的軍事挑釁、中共病毒疫情、網路封鎖、宗教信仰迫害,自由社會對中共的不滿與日俱增,這些不滿都體現在工業七國的聯合公報中。但是中共英國大使館的聲明中,說這些都是內政,屬於干涉內政。由於歐盟跟中國貿易關係密切,過去一直不怎麼公開跟北京政府叫板,但過去幾個月來態度明顯強硬,特別是中共製裁歐盟政客、智庫、企業之後,歐盟態度日趨強硬。拜登團結盟國共同抗共的戰略取得初步的勝利。有意思的是,到目前為止,只有中共駐英國大使館發表了反駁聲明,北京沒有動靜。

表面上北京正在準備百年,但心裏並不踏實,南部疫情反彈不知道能不能控制住,要控制不住這百年怎麼過得去,最近多地發布通知,6月10號到30號,停止第一針疫苗的接種。各國呼籲抵制明年北京冬奧會的聲音越來越大。廣東臺山核電站泄漏的消息引發各界關注,法國的合作公司聲稱,臺山核電廠存在「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脅,有消息說,核電廠不斷改變數據,提高安全指標,避免核電站打烊。如今工業七國、北約相繼發難,百年前接二連三的出事,這不倒霉麼?

當然,任何聯盟都有薄弱環節,都有軟肋。雖然北約發表的公告有79段文字,十幾次提到中國,實屬罕見,因為過去的北約公告很少會提到中國,北約畢竟是為了對抗前蘇聯而成立的,如何在對抗俄羅斯和中共之間尋求平衡,北約成員國之間有分歧。公告中提到俄羅斯的有六十多次,擴充軍力、網路攻擊、信息干擾、從烏克蘭那裡吞併克里米亞等等。北約公告批評中共的內容,跟工業七國發表的公告相比,要弱了許多,北約秘書長斯多托騰伯格解釋說,這是因為北約有30個成員國,要達成共識很難,部分歐洲國家不想捲進美國和中共之間的軍事對抗。特別是那些俄羅斯周邊的鄰國,他們也不願意北約放鬆對俄國的警惕,把注意力轉移到中共身上。

說北約的公告比工業七國的弱,其實工業七國的公告也沒強到哪兒去。比如說,公告中提到東亞和南海局勢令人擔憂,但並沒有提到具體是什麼局勢,其實就是中共海軍人造珊瑚礁違反國際法﹔公告中關於人權的段落提到香港、新疆,也提到臺灣海峽保持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在經濟和貿易方面是這麼說的,關於中國以及全球經濟競爭,我們將繼續諮詢尋求一個聯合的方案,對抗非市場政策和行為,因為這些政策和行為妨害了世界經濟的透明和公平運作。到底繼續諮詢什麼呢?拜登一再強調,他要聯合盟國共同對抗中共,並經常批評前任川普(特朗普)單獨行動。要說拜登不對吧也太苛刻了一些,中共實行的就是分化瓦解的策略,要對付中共還真得需要大家齊心協力鐵板一塊,川普在對付華為的時候也成功的說服了盟國團結一致。但是聯盟有天生的缺陷,就像打仗時的防守一樣,防守能力不取決於最強的團隊成員,而是取決於最弱的一位。歐盟畢竟需要中國的市場,並不願意採取太強硬的對抗手段,這一點在中共推動香港版國安法,提前結束香港一國兩制上就看的很清楚,歐洲民主國家也就是口頭抱怨一番而已,而且聲音還不大,如果工業七國真的聯合抗共的話,就不會只限於繼續諮詢尋求一個聯合的方案,而是拿出實際行動,反擊中共對知識產權的侵犯,反擊中共對鄰國的挑釁。

抗共聯盟的弱點在疫情起源問題上更是一目瞭然,工業七國聯合公告說:我們呼籲及時、透明、專家主導、基於科學事實、由世界衛生組織召集的,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的第二階段調查報告,這也是調查專家的建議。

"We also call for atimely,transparent,expert-led,and science-based WHO-convened Phase 2COVID-19 Origins study including,as recommended by the expertsóreport,in China,"

世衛組織不是已經調查過一輪了嗎?不是已經得出結論了嗎?如今再來第二輪,還是世衛組織出面調查。今年年初的世衛組織調查組,成員配置本身就有問題,調查員有利益衝突的嫌疑,因為調查員本人就參與跟武漢病毒所的合作研究。而且中共拒絕向世衛組織調查組提供任何疫情早期的數據。憑什麼讓我相信,世衛組織的第二輪調查就能把疫情起源調查清楚?憑什麼讓我相信,中共會向第二輪調查公開更多的信息和數據?說實在的,世衛組織本身就是國際聯合機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典型,成員國倒是面面俱到,包括獨裁國家、共產國家都在其中,一個跟自由社會經常對立的腐敗的國際大家庭,可見工業七國要求世衛組織第二輪調查也不過就是做個姿態而已。中共不會因為工業七國的好言相勸發生任何改變。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