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將至 北京氣氛詭譎 幾件事不尋常(圖)

發表:2021-06-23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黨慶 維穩
中共建黨百年前夕北京極度緊張,不但啟動維穩行動,更頻繁對機場、地鐵站進行臨檢。示意圖。(圖片來源: MATHEW KNIGH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建黨百年前夕北京極度緊張,不但啟動維穩行動,更頻繁對機場、地鐵站進行臨檢。目前北京已提前進入半戒嚴狀態,但最詭異的是,中紀委還把30年代中共大幹部顧順章的故事搬出來「震懾」,習近平更是帶頭宣誓「永不叛黨」。

建黨百年將至 北京極度緊張

法國廣播電台22日報導,「七一」中共建黨前夕,北京已啟動維穩行動,天安門及週邊處於半戒嚴狀態,附近的「朝陽大媽」也都出動協助官方監視市民。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6月20日在推特發文稱,為防止黨慶期間發生「意外」,包括上海,嘉興,井岡山,遵義,延安,西柏坡,北京7個城市均接到郵管局通知,「快遞全部都停止發送」 。

北京方面,根據官方18日公告,自6月21日至建黨百年活動結束,各地寄往北京的郵寄包裹全面實行二次安檢;自5月下旬起,北京市區嚴格查緝日租套房,警察登門查驗證件,過濾在京住房人員。此外,北京9個區禁止放無人機,航空模型,風箏,氣球,孔明燈,深圳通州區的鴿子等鳥類也禁止放飛。

網上還流傳一份北京市政府通告,將從2021年7月1日0時到7月1日12時,對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二環路以內,北二環西直門橋向東沿二環路至東直門北橋以南﹔東二環東直門北橋向南沿二環路至左安門橋以西﹔南二環左安門橋向西沿二環路至菜戶營橋以北﹔西二環菜戶營橋向北沿二環路至西直門橋以東的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

報導稱,以上這些是硬件管制,重點針對的是百姓,還有些比較軟性管制專門針對黨內高官。

永不叛黨?習大動作引猜測

近期中共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視察青海,要求中共黨員勿忘入黨時所宣誓的「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的誓言」;上週習近平又親率幾十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往中共黨史館參觀,重溫入黨誓詞,並對著黨旗發誓「保守黨的秘密」、「永不叛黨」;19日中紀委官網刊登一篇題為「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的文章,回顧中共早期的領導人之一的故事。

法廣指,該文寫得殺氣騰騰,借顧順章1931年「叛黨」事件,提醒黨員幹部「永不叛黨」。而顧順章的故事後面,其實是周恩來對顧親屬39口滅口的血腥故事。

公開資料顯示,顧順章(1903年~1935年),本名顧鳳鳴,上海寳山吳淞人,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地下情報人員,中共秘密特務組織中共中央特科的負責人,1931年投降國民政府,1935年被國民黨以秘密聯絡共產黨為由處死。

值得注意的是,中紀委在炒舊文之前,指出顧順章當時的身分。 「在叛變前,顧順章已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特科負責人,可以說整個黨中央的安全都是由他負責」。

所謂「特科」,全稱是「中央特別行動科」,是中共早年建立的情報和政治保衛機關,主要工作是情報收集、對中共高層進行政治保衛,防止被逮捕或暗殺,並且開展針對國民政府的滲透活動。另外特科還有一個重要人物,就是採取暗殺的方式,懲處當時背判中共、造成嚴重危害的中共黨員。

在顧順章投誠後,周恩來帶人將顧順章一家老少30多口人全部殺害。該事件一度震驚全國。

死亡威脅?中紀委炒顧順章叛變案

那麼如今中紀委網站刊出此文,其意何在?

自媒體《唐浩視界》評論人唐浩分析,中紀委在此時刊登這篇文章,似乎是在警告所有黨內份子,如果有人叛黨,他跟家人的下場就會像顧順章一樣。 「說白了,這是一道對黨內的死亡威脅令。」

而根據中共中央制定的「兩個維護」,維護黨就是維護習近平為首的黨的核心,忠於黨就是忠於習近平,永不叛黨自然就是不能背叛習近平。

法廣則指出,「中紀委刊出這樣的警告,自然引起許多議論。顧順章當年已是中共領導人之一,有人懷疑中南海出了問題,有人猜測難道中共高層真的有人叛逃,或者有賊心,沒賊膽?有人問:究竟嚇唬誰?更有可能的還是習本人也生活在恐懼之中,擔心發生政變?」

近來,海外盛傳中共國安部高層董經緯出逃美國。儘管中共闢謠,但唐浩認為,中共的澄清闢謠不但沒有說明董經緯沒有外逃,反而是自露馬腳、此地無銀三百兩,越澄清反而越說越不清。

「這起事件發展到現在,應該是可以確定,有中共的高層官員外逃,只是動機與細節目前還不明朗。但是這起外逃事件,已經反應出美方與國際社會的病毒究責行動,已經讓中共內部倍感壓力,而且中南海內部的高層權力鬥爭也相當火熱,才會出現高官外逃、黨內要求『永不叛黨』的罕見怪象。 」唐浩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