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呼籲審計香港官員在加金融資產

發表:2021-06-25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6月25日訊】加拿大議會二十位跨黨派議員星期二(6月22日)聯名致信加拿大外交部長馬克∙加諾(Marc Garneau),要求對香港政府高層官員及其家人在加拿大的金融資產進行審計。

對外國官員在加資產進行審計,通常是為了確定是否可以依據「外國腐敗官員受害者正義法」(也可稱作「海外人權侵害者法案」)對這些官員實施制裁。

這封跨黨派議員的聯名信指出,議員們意識到要依據「外國腐敗官員受害者正義法」將外國官員認定並列入制裁清單需要進行「大量的研究、證據和調查」。

聯名信呼籲加拿大政府通過審計港府官員及其家人在加拿大的資產來開啟這一認定程序。

聯名信提出的需要接受審計的港府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警務處長、教育局長、民政事務局長、環境局長、公務員事務局長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加拿大議會準備制裁香港官員是因為他們積極參與了港版國安法的推行,對香港民主派和香港居民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等個人權利實施全面限制和打壓,嚴重傷害了香港回歸中國時北京所承諾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制度。

近日,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名,搜查壹傳媒大樓、逮捕蘋果日報五名高管並凍結蘋果日報相關的資產賬戶,導致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加拿大政府和議會對此都發表聲明予以譴責。

聯名信強調,對香港政府高層官員在加拿大的資產進行審計,可以讓加拿大政府官員和議會議員清楚地瞭解,將這些官員納入「外國腐敗官員受害者正義法」的制裁名單上是否是一項行之有效的措施。

「外國腐敗官員受害者正義法」也稱加拿大版的「全球馬格尼茨人權問責法案」2017年10月獲得通過,它授權加拿大政府對全球範圍內侵犯人權者以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具體的措施是禁止被制裁的人員入境加拿大、凍結其在加拿大的財產並禁止其進行財產交易。

中國和加拿大關係從2018年中國華為科技公司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以來一直非常緊張。近日,加拿大與其它40多個國家聯名向聯合國發出呼籲,要求派人進入新疆拘押營瞭解那裡發生的針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行為」。

中國外交部對此非常不滿。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