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未必有真相?董經緯露面照被指造假(圖)

發表:2021-06-25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傳聞,儘管官方報其「現身」開會,但仍未解質疑。(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傳聞,儘管官方報其「現身」開會,但仍未解質疑。(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傳聞叛逃美國的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6月23日再次出現在官方報導中,併發布會議照片,官媒央視新聞也披露董經緯在會議中的畫面。但此前力證董經緯叛逃的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俞懷松表示,董經緯仍在美國,中共用PS照騙人。

6月24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資深委員俞懷松在推特發文稱,董經緯目前仍在美國國防情報局(DIA))的保護之下,中共釋放的是一張修改過的假照片。他還將中方照片中的董經緯頭像PS成自己,並譏諷稱「現在我被告知我也在那兒」。

中共官媒6月23日引據來源為公安部的報導,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六次會議6月23日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以視頻方式出席併發言。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專員程國平、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參加會議。報導給出的開會照中,也有董經緯。

但新華社、《人民日報》和央視這三大黨媒的報導,都只稱趙克志視頻出席會議,未提董經緯。央視視頻報導中則出現了和公安部照片類似的場景,其中有董經緯兩秒鐘的鏡頭。

然而中共公安部的照片和央視的鏡頭,都被懷疑存在一些疑點。

據網友分析:「新聞圖片連起來看!差別1)像素差別2020非常清晰2021圖像很渣!20茶杯細節看得清清楚楚!2)背景牆上合在網上絕大部分歷史照片都和2020格式一致字體、語言(什麼時候有英語了?)涵蓋信息(時間,而2021沒有)3)辦公桌你相信天朝的視頻會議辦公桌是大大小小花色不同拼湊起來的嗎?」

「視頻照片和新聞照片對比為什麼五星和椅背位置移動了?難道旗桿長高了?還是攝像角度問題?」

 

 

 

 

有網友提出質疑:董經緯在傳出叛逃當天,我去了微博搜索沒有幾篇新聞提到他,幾天後再搜微博完全沒給內容一片空白,近幾天他的新聞一個接一個,這明顯是欲蓋彌彰。

6月16日,海外華人蔣罔正最早爆料董經緯涉孫力軍案於2月中旬偕同女兒出逃美國。隨後來自中共外交部前官員韓連潮先生在推特上貼出的一段信息,指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因為捲入孫力軍一案,已經逃亡到美國,他提供了有關武漢病毒所的重要信息和證據,導致美國政府及各界對待病毒的態度大轉變。

對此,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6月18日發文稱,董經緯當天上午主持召開座談會,學習貫徹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間諜安全防範工作規定」。陸媒其後相繼跟進報導這則澄清意味濃厚的消息,但都沒有發布這場座談會的照片或影片,事後遭海外質疑其真實性。

就在中共官方為董經緯「闢謠」之際,美國媒體「紅州」報導引述獨立的消息來源證實,這位高級別叛逃者的確就是主管中共國安部反間諜工作的董經緯。他在今年2月中旬飛往美國,去加州一所大學看望他的女兒。當董經緯到達加州後,他主動聯繫了國防情報局(DIA)的官員,告訴了他們他自己的叛逃計畫以及他帶來的中共機密信息。

6月22日,俞懷松在接受媒體人蕭茗的採訪時表示,他不能透露自己消息來源的具體身份,但肯定是美國一名高階官員,所以他篤信董經緯出逃美國的真實性。

俞懷松還表示,這名高層官員告訴他,董經緯今年2月已處於美國DIA的保護之下。除了他之外,大概在相似的時間,還有另一名中共官員投奔DIA。DIA發現,他們兩人所分別提供的信息可以互相印證。

消息還說,DIA接受董經緯投誠之後,一直在整理他提供的情報併進行核實驗證,直到最近掌控全部資料之後才對外透露。因此,美國白宮和國務院之前對此根本就不知情。這導致在今年3月阿拉斯加的美中外交峰會上,中方討要董經緯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回答「美國沒有這個人」。

此前俞懷松曾與一位來自香港網友打賭,稱如果董經緯叛逃一事不屬實,自己將辭去職務,否則對方就要付給撰寫報導的記者及推動新聞自由的組織1萬美元。

除了中方為董經緯出逃一事極力闢謠外,較早報導此事的美國網站「間諜說」(SpyTalk)日前也發文表示,一個匿名的美國聯邦官員聯繫他們,稱有關報導不準確。

另外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23日報導指,22日聯繫到一位美國政府官員,他說關於董叛逃的報導「不準確」,但沒有詳細說明。第二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也在匿名的情況下說,這些謠言「絕對不真實」。

目前,董經緯「叛逃」事件是真是假,仍處於不同說法,但相信不久就會水落石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