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世界的中國夢碎(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6-26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21年6月25日,北京中共博物館中的陳列(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今天我說的中國夢碎,特指西方世界,自由民主社會的中國夢碎。什麼中國夢呢,就是中國向民主法制轉型的夢碎,指望中國的中產階級爭取政治自由的夢碎。

過去十年來,美國朝野對中共的看法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用一百八十度轉彎來形容也不為過。如今美國兩黨政客都把中共當作頭號的經濟敵人、政治敵人、軍事敵人,美國老百姓也持同樣的看法。這跟習近平上臺後不再韜光養晦有直接的關係。

習近平的執政表現在五個主要的方面:

一,權力高度集中,幾乎所有的經濟資源都要集中在中共手裡,過去享有一定自由的科技和民生服務企業都紛紛遭遇敲打,民營企業必須上繳所有的數據,民間不允許有任何意義聲音,就連中共自己的黨史都作了修改,這是自從文化大革命以來最大規模的洗腦﹔

二,大力扶植高科技。中國製造2025說具體點,就是中國高科技製造2025,絕大多數的高科技跟軍事有關﹔

三,軍事現代化。中共海軍目前已經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中共正在世界各地建立港口基地,目地就是為了折射海軍的勢力範圍﹔

四,用經濟為外交開路,這一做法在許多獨裁國家、發展中國家受歡迎,因為不像其他發達國家有人權、環保的要求。在外援上,中共可以說是:寧與友邦,不予家奴,北京政府給外國的疫苗比在國內接種的數量都多﹔

五,利用民族主義、國家主權、統一臺灣的手段打造自己強人形象。上個星期,28架軍機在臺灣南部演習,武力進犯臺灣在過去是不可想像的,但是今天西方世界認為這只是個時間問題。

川普(特朗普)執政時期的貿易戰,到現任拜登政府的聯合盟國組成抗共聯盟,都是對中國威脅的自然反應。三年前工業七國峰會,對中共隻字不提,今年的工業七國峰會直接要求北京恢復香港的自由,尊重人權,特別是在新疆尊重維族人的人權。工業七國還要求調查疫情起源,並針對一帶一路拿出具體的抗衡方案。就連為對抗蘇聯而成立的北約,現在也把越來越把中共當敵人看待。

冷戰時期美國打中國牌,現在看來拜登政府這是要打俄國牌。拜登跟普京會面,在網路攻擊、烏克蘭、和其他有爭議領域制定了共同遵守的紅線,目地就是要集中力量對付中共,美中之間的抗爭是本世紀最主要的抗爭。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國際社會再怎麼使勁,都不可能改變中共,中共不可能放棄軍事現代化,不可能放棄扶植高科技,也不可能放棄官僚資本經濟體制,更不可能走民主、自由、法制的道路,自由社會唯有在經濟、文化、軍事、外交各個領域相抗衡才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