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白天是盲人 晚上卻能看到整個宇宙(圖)

發表:2021-06-2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文觀測臺(16:9)
小時候Doucette對天文產生了興趣,他想要看到星星、月亮,一切漂亮景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Tim Doucette是一位天文愛好者,來自加拿大,他是一位法定盲人,視力只有正常人的10%。

Doucette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幾乎什麼也看不見。但是很小的時候,Doucette對天文產生了興趣,他想要看到星星、月亮,所有其它小朋友能看到的一切漂亮景觀,可是只要他一說出自己的天文夢,總會遭到周圍同學的嘲笑。「你啥也看不見,以後還想搞天文,是不是想多了啊?」

父母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是心裏也知道這是他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長大後,為了能增強視力,Doucette去做了眼科手術,醫生摘除了一部分水晶體,還擴寬了他的瞳孔。

不過,即使手術後,Doucette仍然屬於法定盲人,視力只有正常人的10%。

手術之後,Doucette發現生活中多了很多困擾,之前是看不見,現在是太刺眼,一切都太刺眼。

一般人的瞳孔可以隨著光線強度自動放大縮小,但是手術後,醫生讓Doucette的瞳孔一直開到最大,比正常人的還要大很多。他的視覺細胞極度敏感,沒有瞳孔的控制,巨量的光線進入他的眼睛,他看什麼都無比刺眼,就算戴上墨鏡也很難受。

白天,他看到的世界是這樣的,然而,到了晚上,一切都不同了。

當他手術康復,回到家裡的第一天,他到自己的後院裏仰頭看天。

他發現,他眼前由無比多的白點點,剛開始,他還以為自己得了飛蚊症。

過了一段時間,他才真正的反映過來,那些白點點,全都是星星,無數的星星。

因為瞳孔擴大,他眼睛的通光量比普通人多了好多,眼睛對光線也極度敏感,Doucette看到了很多常人看不見的星星,他眼中的夜空格外美麗。

當時,他只是以為自己能看到更多的星星,也沒覺得自己有啥特別。

但是,他真正意識到自己跟別人不同,還是在他手術的10多年後,他去參加了加拿大皇家天文學會的研討會時,每個人拿到一臺望遠鏡開始看,研討會的主持人問Doucette看到什麼了。

「他說,我看到一個類似紫色甜甜圈形狀的雲氣,裡面還有幾顆星星。」

這一說,把主持人給驚住了,這種景觀,一般都要用相機長時間曝光才能看得見,而一般人用肉眼是完全不可能看到的。

一般人用肉眼通過望遠鏡的獵戶座M42星雲,一般只能看出模糊的一團最亮的白色雲氣,因為眼睛對光的敏感度不夠,暗一些的紫色雲氣是看不出來的。

然而在Doucette的眼裏,他描述出的獵戶座星雲是這樣的,不需要什麼高端設備就能看到其中的紫色區域,從那以後,Doucette終於發現了自己的獨特技能。

他開始花越來越多的時間進行天文觀測,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天文發燒友,還用畢生積蓄在當地建立了一個天文觀測臺。

他現在看到的世界是這樣的,或者這樣的,無比美妙,原來最不可能的事,現在都一一實現了。

上帝為他關上了一道門卻為他打開了一扇窗。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