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後 習近平目標是台灣還是政敵?(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6-29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等中共官員出席兩會。
習近平等中共官員出席兩會。(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隨著「七一」中共黨慶紀念日的臨近,北京當局如臨大敵將維安升級。對於習近平連任的動向,前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政治領事陳用林認為,掌控香港之後習近平的目光轉向台灣,藉此來鞏固其無限期連任的正當性;「天鈞政經」評論分析認為,在內外交困的情況下,習近平處理台灣問題還需要繼續等待時機,應該會優先處理政敵

陳用林:習近平需要台灣鞏固黨內無限連任基礎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報導,2005年在澳大利亞尋求政治庇護的外交官陳永林發出警告稱,中共有意加強該黨在澳大利亞和世界各地的影響力,習近平下一步目標將是台灣。

台灣中央社報道,陳用林在接受採訪時稱,在中共歷史上,毛澤東是經歷過戰爭年代,其在黨內的領導地位得到認可,也十分穩固。當鄧小平在毛澤東死後掌權的過程中,他利用發動中越戰爭來建立黨內權威,鞏固自己的領導地位。

陳用林說,中共所謂的香港「一國兩制」只是作為台灣「和平統一的樣板」,如今港版國安法的實施,導致香港實質已不再是「一國兩制」,中共已經全面掌控了香港。按照中共領導人需要「戰功」的邏輯思維,習近平要想鞏固自己的領導地位,並爭取連任,甚至有意無限期連任,那麼他就需要建立自己的「戰功」。因此,「習近平是迫切需要對台灣發動戰爭」。而在鄧小平時代,中共採取了「韜光養晦」路線,在處理台灣問題方面具有一定的靈活性。

不過,中共在對台灣使用武力之前,還是會考慮到以美國為主的國際社會的態度和反應。

天鈞政經:台灣問題時機不成熟 習近平優先處理黨內政敵

今年中共「兩會」結束後,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一起到發跡之地福建作為中共「十四五」政策考察的第一站。中共官媒新華社的報導稱,習近平於3月24日在福建福州視察了武警第二機動總隊,並提出了一個非常敏感的要求:「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堅持聚焦備戰打仗」,確保武警部隊能快速有效應對任何情況。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認為,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已經進入了關鍵時刻,黨內各方勢力都隨時隨地為最高權力而殊死內鬥,習近平在自己政治發跡之地視察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明顯是針對黨內外反對他的勢力和人士,彰顯其手中握有軍權和武警部隊最高指揮權,意在武嚇他的政敵。

與毛澤東、鄧小平等中共元老相比,習近平沒有自己的嫡系部隊,若是仿效毛澤東、鄧小平等人發動戰爭建立「戰功」,稍有不慎就容易把自己給搞下台。

於是,北京當局提出了「「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要求,即對台灣實施「通、惠、情」政策。除了持續對台灣經濟文化滲透策略外,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也採取了新的對外文攻手法,將對台灣統戰和施壓範圍擴大到了東海、南海附近海域。尤其是利用台灣事務和海警法成功向歐美國家施壓,作為其政績,有利於鞏固其黨內權威地位,也有利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而且,習近平陣營持續不斷在清洗政法系統和對官場倒查20年等,導致大量官員或是落馬,或是主動投案。

任重道說,由於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不斷,導致中共發動戰爭的資源緊缺(詳情可見《天鈞政經:習近平充實錢袋子十個領域當心》),對習近平來說,台灣問題寧可等待時機,也不能貿然行動,否則黨內政敵有機可乘,趁機發動政變,不但台灣問題沒解決,而且他自己也被推翻下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