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一中承諾書」駐澳門官員被迫返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29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機場
台灣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因拒簽「一中承諾書」,27日簽證到期被迫返台。圖為澳門國際機場。(圖片來源:Wikipedia)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即將在7月1日迎接建黨百年,對於港澳臺的政策也日漸緊縮,臺灣駐香港、澳門辦事處的人員近期不斷遭刁難,如今又傳出駐澳門代理處官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因此未能獲得續發簽證,被迫於27日返臺。

據中央社報導稱,中共建黨百年之際,對臺政策日益緊縮,香港政府在5月18日關閉在臺經貿文辦後,澳門跟進於6月19日暫停在台辦事處運作,就在臺灣駐澳代理處長陳佳鴻27日回臺同一天,原駐臺澳辦代理主任林智綺也搭機離臺返澳。

陸委會28日證實,臺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在澳簽證期限屆滿,因拒簽「一中承諾書」,澳門政府不予續簽,因此於27日返臺。

陸委會強調,目前臺駐澳門辦事處仍有4位派駐人員,維持駐處運作,為在澳臺人提供服務。政府針對澳門辦事處面臨的情況,也已積極準備應處方案,全力照顧好臺灣民眾應有的權益。

報導稱,在澳門僅剩的4名派駐人員中,簽證效期最長者可到明年10月底。目前駐處業務仍由派駐人員負責,但未來不排除循駐港辦模式,由當地僱員協助業務代理。

自由時報消息稱,在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被迫離開前夕,24日下午有一群澳門親共人士赴臺駐澳辦事處遞交陳情信抗議,宣稱臺灣和香港、澳門都屬於中國,並指責蔡英文總統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交流。

報導引述兩岸人士披露,澳門當局從2019年便威脅臺駐澳官員須簽「一中承諾書」,否則就不發簽證,後來變本加厲連非公務人員也要求簽署。原駐澳處長陳雪懷屆齡退休,2019年返臺後,臺灣政府無法派新處長赴澳,也是卡在「一中承諾書」,只好向外交部借調原派駐澳門服務組長陳佳鴻為代理處長,如今陳也被迫返臺。

兩岸人士認為,澳門中聯辦權力已凌駕於澳門政府之上,「不排除未來可能逼臺灣撤館」。

不過他也提到,澳門對臺經貿一年不到一億美元,若駐澳辦事處撤離,其實對臺灣影響不大,反倒臺灣每年有數百萬人去澳門賭博,反而是澳門依賴臺灣觀光消費較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