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有歸零風險 「礦工」們的兩難抉擇(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6-29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稱,如果各國聯手打壓,比特幣價格可能歸零。
專家稱,如果各國聯手打壓,比特幣價格可能歸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全面禁止加密貨幣挖礦活動,迫使比特幣礦工或甩賣礦機,或出走海外。專家稱,如果各國聯手打壓,比特幣價格可能歸零。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5月21日表態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以便在全球比特幣熱潮中抵禦金融風險。與此同時,中國央行正在加緊測試數字人民幣。

四川是僅次於新疆的中國第二大比特幣挖礦中心,一週前發布了清理關停加密貨幣挖礦的通知。據OKEx Insights資深編輯Adam James估計,中國的比特幣挖礦禁令可能導致該國多達90%的挖礦活動下線。

挖礦,是獲取比特幣的勘探方式的昵稱。由於其工作原理與開採礦物十分相似,因而得名。此外,進行挖礦工作的比特幣勘探者也被稱為礦工。一個礦機數組,現在以商用個人電腦挖礦已經沒可能利潤大於成本,必須以特製專用顯卡大量串聯後才能獲利。

佔到全球算力65%的中國比特幣礦場隨著當局禁令的公布,絕望的礦主們拋售礦機或在其它國家尋求出路。比特大陸在其官方微信號上稱,已前往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俄羅斯、白俄羅斯、瑞典、挪威、哈薩克斯坦、安哥拉、剛果(布)、印尼等多個國家,尋找優質的電力資源。

能源豐富、電價低廉、政策友好,相關法律也更健全的美國德克薩斯州(德州),正成為中國礦工們海外遷徙的新希望之一。除了德州外,美國的佛羅里達州、田納西州、懷俄明州、康涅狄格州等的一些城市,都對接納來自中國的礦場充滿了興趣。田納西州傑克遜市市長斯科特·康格(Scott Conger)甚至在Twitter上直接喊話:「你不需要再為挖礦尋找落地的城市了,我們這裡歡迎你!」

 

 

6月29日,鳳凰財經發文分析認為,儘管將礦場遷到國外看起來是一個好選擇,但實際操作起來會有不少困難,一些小的礦工也難以承擔高昂的成本。「出海」另謀生路,還是「割肉」及時止損?擺在中國礦工面前的,是一個兩難的抉擇。

在比特幣近期走勢低迷之際,6月28日,英國《每日快報》報導,加密貨幣專家、《福布斯》雜誌記者班布魯(Billy Bambrough)警告,如果各國政府聯手打壓比特幣,比特幣價格可能大幅下跌甚至歸零。

班布魯表示,比特幣非常容易受到政府壓力的影響,「如果一個政府或國家想要阻止人們使用比特幣,他們會宣告任何使用比特幣的人都會被逮捕,人們就會停止使用比特幣」。

班布魯進一步解釋,若政府的威脅足夠明顯,人們必然會被迫停止使用比特幣,「各國政府很可能決定比特幣不再存在,並聯合讓運行比特幣的業務成為嚴重違法行為」。

如果個人與比特幣網路鏈接、比特幣挖礦以及交易比特幣這三件事都屬於違法行為,班布魯指出,任何一件事都會讓人們在監獄裡待上很長時間,那麼人們就會停用比特幣,比特幣的去中心化網路就會不斷萎縮,這會使比特幣價格將隨之歸零。

不過,班布魯又說,各國政府聯手遏制比特幣的可能性不大,「我確實認為這種情況有可能發生,但發生的可能性似乎相對較低,因為不同的國家對比特幣有不同的關注」。

班布魯認為,政府的打擊行動有可能削弱比特幣,讓比特幣價格大幅下跌,但不太可能完全扼殺比特幣,「比特幣總是能夠堅持下去,但價格和去中心化程度可能會比目前要低得多,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發生」。

最新針對比特幣的行動是在英國,英國金融主管機關6月27日表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幣安(Binance)不得在英國從事任何受監管的活動。

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6月25日發布的通知指出,幣安在英國唯一受規範的實體「幣安市場有限公司」(Binance Markets Ltd)「在未獲金融行為監理總署書面同意下,不得從事任何法規內的活動.....立即生效」。

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也向消費者發布了關於幣安市場與幣安集團的警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