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百年黨慶致詞 揚言解決臺灣問題(圖)

發表:2021-07-01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百年黨慶致詞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百年黨慶致詞 ,並揚言解決臺灣問題。(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日訊】中共百年黨慶今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登場,大規模殲20飛行編隊首次在天安門亮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身穿毛裝致詞,聲稱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並揚言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

胡錦濤出席慶祝活動 江澤民缺席大會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在建黨百年黨慶大會致詞表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根據央視直播,習近平及政治局常委等人上午8時左右登上城樓,前任領導人胡錦濤也出席慶祝活動,他站在習近平左側,但江澤民則缺席大會。

習近平嗆「絕不接受叫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說教」,要牢牢掌握中國進步的命運;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中國人民用血肉做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習強調,必須加快國防軍隊現代化,指要強軍才能強國,更要「堅持黨指揮槍」,建設自己的人民軍隊才能保衛紅色江山,保護民族尊嚴的堅強支柱,也是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強大力量。

習近平大談愛國統一戰線 推進統一進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百年黨慶致詞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百年黨慶致詞 ,並揚言解決臺灣問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大談愛國統一戰線,指要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習近平嗆言,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臺灣民眾:中共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臺灣時力黨團召開「極權中共百年人權侵害史,民主臺灣人權保護來落實」線上記者會。黨主席陳椒華對此表示,中共的恣意打壓不僅針對自己人民,還針對臺灣,如阻撓臺灣獲取疫苗、派軍機進臺灣的防空識別區、無預警地停止輸入鳳梨,甚至試圖藉操縱臺灣的邦交國干擾友誼。

《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在記者會上說,到目前為止中共還是不瞭解為何與臺灣民心是越走越遠,還持續用恫嚇威脅手段,騷擾臺人,完全違背了習近平所稱的以更大自信獲取臺灣民心。

羅致政則強調,西方國家憂慮的情形正在香港發生,表達了嚴重關切,當初原本要設計用於臺灣的「一國兩制」被撕毀,只剩下一國一制。

民進黨團的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習近平用口惠實不至的方法解讀高度民主的臺灣,但臺人的眼睛雪亮,都看見港版國安法實施以後,中共事實上說的是一套、而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