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加拿大多人打疫苗後當場暈倒(圖)

發表:2021-07-02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男子在接種疫苗
圖為6月28日,一名男子在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日訊】世界各地敦促民眾趕快接種疫苗。不過,疫苗副作用也不容忽視。日前加拿大衛生部更新了輝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的標籤,在標籤里加上了關於接種後出現罕見心肌炎和心包炎的警告。這種副作用的症狀,包括胸痛,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加拿大衛生部呼籲大家,如果在接種疫苗後的幾天內,出現任何以上症狀,請立即就醫。

加西週末報導,隨著越來越多的華人打上第二針,微信群和朋友圈裡,正在湧現各種各樣的接種反應記錄。

一名倫敦的華人女子在社交平台上爆料,自己在接種輝瑞疫苗時,親眼目睹接種現場,兩個剛打完針的人接連暈倒在地。

該華人女子稱,自己打完後5分鐘,就開始感覺心臟狂跳,心跳聲自己都能清楚聽到,甚至感覺喘不過氣。

華人女子本以為自己的情況就已經很嚴重,沒想到突然之間,坐在自己前面的一個身材強壯的大哥舉起了手,隨即倒在地上。過了一會兒,華人女子身邊又一名接種完畢的男子,汗如雨下,被護士叫走後不久,也躺地上了。

可以想像,坐在現場目睹這一切的華人女子,心理陰影得有多深……

而更令人震驚的是,這則引發熱議的帖子下,不少華人網友也分享了自己的接種後反應。

一位溫哥華的華人網友回覆稱,自己昨天剛打的Moderna,打完休息的時候,坐在後面的一個白人小哥也暈倒了。

一位加拿大的年輕健壯華人男網友直接「現身說法」:

「我打完10分鐘也是暈了,幾個護士過來把我放平看著我。」

一位加拿大的華人女子說,自己去接種的時候,剛坐到醫生面前,一個小哥「臉色發青渾身顫抖地躺在救護床上被拉走了」,該華人女子稱,雖然當時真的被嚇到了,但最終還是鼓起勇氣打了。

另一名加拿大華人女網友則感嘆「輝瑞第二針太猛了」,打完發燒到38.7℃,渾身上下除了腳趾沒有一塊肌肉不疼,眼球也脹痛,腦袋感覺快炸裂,同時伴有腋下淋巴腫脹。

一位曼徹斯特的網友表示,自己的朋友早上打完輝瑞後,晚上發現心跳不正常,去醫院住了兩晚才穩定下來。

還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打完Moderna,心跳跳得太快,當場就吐了。回到家以後,又連著高燒3天。

另一位男性網友則表示,自己上週五打的輝瑞,直到這週胸口還在疼,很怕留下心肌炎後遺症。

一名華人媽媽分享:「我家小朋友打了輝瑞,然後淋巴結腫大,現在正在吃阿莫西林。」

當然,也有很多沒反應或反應輕微的接種者。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如列治文的一位30歲男性華人朋友,週一剛剛接種了第二劑輝瑞疫苗。這位朋友平時身體健康,偶爾鍛練,無抽煙喝酒等習慣,

他週一下午打完第二針,當天沒什麼反應,晚上胳膊開始酸。夜裡因為胳膊痛醒了一次。第二天,胳膊的接種處依然腫痛,感覺有點渾身無力。當天晚上有心跳加速和頭痛的感覺。但他不確定是疫苗引起,還是被百年一遇的高溫熱得。第三天一覺醒來,所有症狀消失,胳膊也不痛了,一切恢復正常。相信很多人,在打完第二針後,經歷的都只會是這類輕微的反應。

如果有已經打完第二針的朋友,歡迎在評論區分享自己的經歷。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