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警方如臨大敵 全港一日逮捕20人(視頻)

發表:2021-07-02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2日訊】七一香港公眾假期,亦是港人上街表達訴求的日子,但警方卻如臨大敵,出動過萬警力,封鎖維園,在銅鑼灣和旺角布防,截查途經市民,逮捕異見人士。警方稱,今日在銅鑼灣、旺角一帶共逮捕20人。有市民諷刺指,七一是國安法實施1週年和香港回歸24週年慶,以及共產黨一百週年黨慶,不明白為何警方不讓市民上街,這樣無疑在傷害14億中國人的感情。

7月1日中午時分,警方表示有在網上呼籲市民到維園參與已被禁止的集會,考慮到種種安全風險, 決定引用《公安條例》封鎖維園部分場地,與 6月4日當日的封鎖範圍一樣。一旦進入即屬違法。大批警員隨即一字排開驅趕在維園球場內的市民,並搬出鐵馬圍封公園。

大批警員在香港島銅鑼灣記利佐治街一帶截查市民。黑衫和黃口罩是支持民主運動的著裝標誌之一,加上此前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呼籲大家穿黑衣表態,故警方重點截查穿黑衣或配戴黃口罩的市民。有被截查的市民對此表示不滿,質問警方是否穿黑衣,帶黃色口罩都犯法?

原計劃在銅鑼灣擺設街站的職工盟成員被軍裝警員截查。當時成員還未開設街站,僅手持「亂世掙扎、負重前行」的直幡在作準備。警員已警告稱不論在任何位置擺站,若引人聚集就有機會觸犯限聚令。

下午2時許,王鳳瑤(王婆婆)一如以往,手持英國旗來到銅鑼灣抗爭,但遭到警方搜查,期間她一度倒在地上,最後被警員帶上警車。舉報警方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拘捕王婆婆。

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原定在銅鑼灣擺街站,因被警方阻止,於是前往旺角擺設街站。下午5時,超過20名警員並包圍截查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及一名女義工。約30分鐘後,王逸戰等3人被警員帶上警車。其後警方在臉書上表示,警方在旺角巡邏期間,發現有人正在分發宣傳單張,內容懷疑有煽動性成份。警方以涉嫌分發煽動刊物罪拘捕兩男一女。接近傍晚6時,再有2男2女被警方截查,包括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4人其後被帶上警車。

另外,學聯於傍晚6時在旺角擺街站時亦遭到逾30警員的包圍截查,4名成員被拘捕,其中一人被帶走時向記者表示,警方以「煽動」為由拘捕他們,街站的物資亦被取走。

夜晚9時許,警方在臉書上表示截至晚上9時,已經在銅鑼灣、天后、旺角及黃大仙一帶逮捕19人,指控他們分別涉嫌管有仿製火器、管有攻擊性武器、侮辱國旗、涉嫌分發煽動刊物、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另外,至少19人涉違反「限聚令」和「口罩令」而被票控。

警方夜晚11時更新一則帖文,指晚上近10時,一名正在執勤的警員遭到一名男子的施襲。事件造成一名警務人員左背受傷,已送往醫院救治。其後港媒報導指,涉事男子送院後不治,於11時20分離世。(相關新聞見【突發】七一夜晚市民刺警察後自殺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