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對香港幫助不夠 須力保臺灣(圖)

發表:2021-07-06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時期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川普總統時期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總統時期的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表示,如果不能維護美國建國理念和憲法原則,美國的全球敵手,如中共,就會趁機來破壞美國。他還以香港臺灣為例表示,美國對香港的幫助不夠,以致香港變成了一座共產黨城市,他認為美國必須要盡力幫助臺灣,防止中共把臺灣也變成共產中國的一部分。

7月4日(週日)在WABC 770 AM-N.Y電臺節目中,蓬佩奧對於美國現在受到的「批判種族主義理論」的攻擊感到擔憂,他認為這種反美情緒具有危險的分裂性,只會有利於美國的全球敵人,特別是共產中國。

他說到:「我擔心我們學校教授的一些東西,如果我們教學生說美利堅合眾國的建立在某種程度上是有缺陷的,它是腐敗的,它是種族主義——那真的是很危險,這打擊了我們國家的根基,我當然擔心。」

接著,蓬佩奧說到:「它被稱為『批判種族理論』,『1619計畫』。但最終,他們正在攻擊我們共同分享了245年的核心(價值觀)理解。這是一種分裂國家的企圖。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如果允許它蓬勃發展和繁榮,那麼我們可能會失去這個如此特別的東西。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美國於1776年7月4日在大陸會議上宣布《獨立宣言》,脫離英王的獨裁統治,建立自己的國家,7月4日成為美國的建國日,也稱為「獨立日」。美國的建國理念中包含有「人人生而平等」,以及宗教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等天賦人權,美國憲法明確保護這些天賦人權。

「1619計畫」是美國極左勢力創造出的要將美國建國提前到1619年,那一年是第一批奴隸被買到北美大陸的年頭,極左勢力藉此攻擊美國是「種族主義」國家。

「批判種族理論」認為美國社會在本質上或系統上都是種族主義者,是在維持白人和非白人之間的社會、經濟和政治不平等。支持「批評種族理論」的左派們認為,需要通過打破這種不平等來實現「平等」,例如讓現在的美國政府對歷史上的黑人奴隸進行賠償,在大學招生中設置種族配額,以便讓分數不夠的黑人學生也有機會上大學,等等。

美國保守派人士認為,左派追求的「平等」是一種結果平等,「批評種族理論」和共產主義宣揚的「階級鬥爭」如出一轍。

蓬佩奧在7月4日的電臺節目中繼續警告說:「如果我們對我們的憲法原則失去信念,一些對手,比如中國共產黨,就會來破壞那些讓我們的國家如此特別的東西。」

他提到2020年7月在他任職國務卿期間,美國關閉了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因為那個領事館已經是中共的間諜窩了,因此美國不得不關掉它,把中共間諜趕出美國。

蓬佩奧還指出,中國共產黨對香港乃至臺灣的輸出是需要警惕的,香港現在的淪陷表明美國對香港的幫助是不夠的。

他說到:「我們為幫助香港人民付出了很多努力,可悲的是,事實證明這還不夠。香港現在就是另一座共產城市了,就像中國大陸了。他們曾經擁有所有的自由,所有的繁榮,所有這些美好的事物看起來都快要結束了。」

關於臺灣,蓬佩奧繼續說到:「中國共產黨打算對臺灣做同樣的事情,剝奪他們成為民主國家的能力。」

蓬佩奧擔心中共也要強行奪取臺灣,他認為美國必須要盡力保住臺灣不變成共產中國的一部分,他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明確表達了他的意圖:他稱之為『統一』。當然,這不是這樣的。[臺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他想把他們(臺灣人)帶到共產主義-馬克思-列寧主義觀點裡去,那是他自己對中國和他的政黨的觀點。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來阻止這種情況。我們必須要這麼做。」

相關報導: 蓬佩奧:中共百年是百年種族滅絕史(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