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無意中種出最貴芒果樹 雇3保鏢9條狗看守(圖)

發表:2021-07-07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芒果樹
芒果樹(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4年前,印度農夫Sankalp Singh Parihar在火車上花2500盧比(約台幣936元),從一名陌生人那裡買了一棵特別的芒果樹苗。沒想到這竟是被稱為「太陽之子」的昂貴品種「日本宮崎芒果」。「日本宮崎芒果」價格昂貴,2019年時一盒2顆宮崎芒果就賣出50萬日圓(約台幣12萬元)的高價。為了防止芒果被偷,Parihar僱用9隻狗、3名保安,24小時守護著芒果。

昂貴的「日本宮崎芒果」

外媒報導,Parihar表示,剛開始他不知道自己買到的樹種是什麼,就當成普通的芒果樹一樣種植。幾個月後,那棵樹苗竟然長出漂亮的紅色芒果。有商人出價21000盧比(約台幣7866元)購買,Parihar這才意識到自己種植的芒果不簡單。

「日本宮崎芒果」價格昂貴,2019年時一盒2顆宮崎芒果就賣出50萬日圓(約台幣12萬元)的高價。一顆宮崎芒果的平均售價約為50美元(約台幣1388元)。

去年媒體報導Parihar的芒果後,被小偷偷走了14顆,所以今年他寧願每個月花8000盧比(約台幣2996元),聘請警衛看守自己的芒果。

宮崎芒果起源於日本九州的宮崎縣,培育條件非常嚴格,含糖量約15%,最小重量約為350克。Parihar表示,自己種的這棵芒果樹在印度涼爽潮濕的氣候中有機生長,不需要特別關注。「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種,所以就像種其他普通印度品種芒果一樣種植。這些芒果的外皮是深紅色的,果肉就像果凍一般,入口即化、非常甜美,連果皮都能吃!」

現在Parihar大概種植出52顆芒果,他暫時不準備出售,而是會繼續培育,再利用果實的種子種出新的果實。

盤點5種特別奇葩的超貴水果,它們全都在全世界最貴水果排行中名列前茅,快來圍觀吧。

全世界最貴水果排行榜

第五名:日本四方西瓜:

四方西瓜是5種水果中最便宜的,但即便如此,一個也要15000日元(約3000人民幣),相當於東京工薪族一個月的午餐錢。這些西瓜在剛開始培育的時候就被放進特製的方形盒子裡,使得它們隨著盒子的形狀長成了四四方方的樣子。但當你切開這種四方西瓜的時候,會發現裡面其實和普通西瓜並沒有什麼太大區別。雖然價格昂貴,但在口味上卻比較普通,可以說它們昂貴的附加價值全在獨特的四方形狀上了。

關於這種四方西瓜的起源有兩種說法。一種是日本的農民為了方便運輸,索性開腦洞將西瓜做成方形。另一種說法是,把西瓜做成方形,是為了更便於放進冰箱儲存。不管出於什麼目的,如果僅僅是為了嘗試下新奇形狀,這種西瓜也確實是太貴了。

第四名:太陽之子芒果

在日本,芒果被認為是高級水果。通常從印度,菲律賓和泰國進口的芒果價格在500-1000日元之間,而日本本國產芒果則更貴。日本農民希望通過培育出完美口感的水果來獲得榮耀和名望。

在芒果栽種界,要想獲得特殊的榮譽和認可,每個芒果的重量必須達到340克以上,並且有較高的含糖量。日本最好的芒果之一叫「太陽之子」(太陽の卵),出產於宮崎縣。宮崎產的品牌芒果其優點在於,質量輕,同時含糖量也高,口感甜香,芒果,於是便成了當地人在夏天吃水果時的美味首選。

第三名:傳助西瓜

這種西瓜曾在2008年以65萬日元(約39000元人民幣)的天價創下記錄。為什麼這種西瓜比四方西瓜還貴呢?因為它的表皮不是一般西瓜本來該有的綠色,而是一片漆黑。光是外表全黑其實還不足以賣出高價,這種西瓜的另一賣點是它比普通西瓜口感甜很多。就像其他高級水果一樣,越甜越貴。

除了表皮是特殊的黑色和本身甜度高外,傳助西瓜價格昂貴的另一個原因是它的稀缺性。要知道,這種全黑西瓜只生長在北海道,並且每年產量僅有100個,所謂物以稀為貴。

第二名:紅寶石葡萄

優質紅寶石葡萄要滿足以下品質要求:完美的圓形顆粒,至少18%的含糖量和20克左右的重量。2016年,一串26克的紅寶石葡萄賣出了110萬日元(約65000元人民幣)的高價,折算下來平均一顆就要42307日元(2533元人民幣)。土豪的生活,你懂嗎?

第一名:夕張哈密瓜

夕張哈密瓜(日語「夕張メロン」),以其產地北海道夕張市命名。單個夕張哈密瓜的價格在10000日元(598元人民幣)上下。但在2016年,2個特殊品種的夕張哈密瓜竟賣出了300萬日元(179640元人民幣)的高價。

為什麼夕張哈密瓜這麼貴呢?因為種出這種哈密瓜需要花費很多心血。當新瓜萌芽,就要選擇一些避免受到陽光照射的哈密瓜種子選手來細心栽培,以期日後成長為水果之王。這一做法讓哈密瓜的甜度超高,且賣相精美,好像一顆經過反覆彫琢的藝術品。想要賣出高價格,就要求哈密瓜有極其圓潤的形狀,光滑的外皮,並且枝叉還一定要是T形,這才是哈密瓜高富帥應該有的樣子。

那麼,問題來了,你會選擇花100萬日元(59880元人民幣)買一個哈密瓜來嘗一口甜甜的瓜肉嗎?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