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風波未平 微博被曝暗尋私有化 公司急回應(圖)

發表:2021-07-07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 私有化
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微博董事長曹國偉和一家國有投資方正在談判將公司私有化,但未透露這家國企的身份。(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微博董事長曹國偉和一家國有投資方正在談判將公司私有化,該交易對微博的估值至少為200億美元,私有化的價格為每股90至100美元,但未透露這家國企的身份。對此,曹國偉否認消息。

路透社報導,微博董事長曹國偉和一家中國國有企業正在洽談將公司私有化,每股價格為90至100美元,較過去1個月平均50美元高出80%至1倍,交易估值至少達200億美元。

報導指出,曹國偉正與位於上海的國有企業合作,組成財團推進私有化,而私有化亦是為阿里巴巴出售股權鋪路。

微博的年報顯示,截至今年2月,新浪是微博第一大股東,持股45%股權,按本月2日收市價計算,市值達到56億美元,第二大股東阿里巴巴持股30%,這些股份價值37億美元。

不過,其後有大陸傳媒引述微博相關負責人指,微博平台私有化「傳言不實」。

今年3月,同為曹國偉掌門的新浪已經正式完成私有化,退市時市值為26億美元,不足當時微博市值的四分之一。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的觀點認為,在螞蟻金服上市受阻、滴滴上市後遭審查下架等事件後,中國的大型科技企業正在找尋新的生存方式。

7月6日,中國國務院發布通知要求加強監管中概股,並表示將修改中國企業赴境外IPO的相關規定,「改善數據安全、跨境數據流動、涉密信息管理等法規」。

今年6月,中國人大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該法將賦予政府更多權力,讓政府有權要求私營部門的公司與政府部門分享數據,與此同時限制這些公司把數據送往海外。這部法律定於9月1日生效。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