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集調整正部級官員 傅華任新華社總編(圖)

發表:2021-07-0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百年黨慶落幕後,中宣部副部長傅華升任新華社總編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百年黨慶落幕後,中宣部副部長傅華升任新華社總編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百年黨慶落幕後,宣傳系統發生人事變動。中共國務院今天公告,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傅華出任官媒新華通訊社總編輯,接替新華社社長何平原先的職務。這意味著57歲的傅華躋身正部級。

據官媒報導,7月7日,中共國務院公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名單。任命傅華為新華通訊社總編輯;任命裴文田為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副局長。免去何平的新華通訊社總編輯職務。此前的7月1日,官方宣布多項人事任免,包括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張宏森任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書記等。

據公開資料,傅華,1964年8月生,江蘇如東人,在北京的宣傳系統工作多年,2010年,他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隔年調任北京市委副秘書長。2014年4月,傅華出任北京日報社社長、北京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兩年後出任中國記協副主席。2017年1月,傅華又回到北京市委宣傳部,擔任常務副部長,同年5月任經濟日報社總編輯,晉升副部級。2018年,他首次跨省履新,調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20年4月,返京履新任中宣部副部長。

港媒日前報導,傅華近期已開始在新華社工作,而新華社總編輯原由社長何平兼任,何平明年1月將滿65歲的退休年齡。這項人事異動意味著傅華將晉升為正部級,並成為明年接替何平出任新華社社長的熱門人選。

另有海外中文媒體指,何平也是三屆中紀委委員,他明年將滿正部級官員65歲的退休年齡,大概率會卸任新華社社長職務,而傅華有望接任何平成為新華社「一把手」。

新華社是中共三大喉舌之一,現為國務院正部級直屬事業單位。2009年,中共決定投入450億元人民幣巨資在全球推廣「大外宣計畫」,藉此與西方媒體「爭奪話語權」。而新華社則被認為是大外宣的「馬前卒」。

2020年10月,新華社有過一次領導層人事調動。當時年滿65歲的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卸任,由何平接任社長一職,同時兼任總編輯。

現年64歲何平是溫州人,一直在新華社工作,曾任新華社黨組成員、副社長兼常務副總編輯、社黨組副書記,2007年任新華社總編輯,2020年10月任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兼總編輯。

而何平的前任蔡名照背景複雜,曾長期在宣傳系統擔任要職,曾任新華社秘書長、副社長、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出掌新華社近6年。此外,蔡名照曾是中共十八大新聞發言人,中共第十八、十九屆中央委員。去年10月卸任新華社社長,11月,出任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

蔡名照一度桃色醜聞纏身。據報導,蔡名照本是宣傳系統中的令計畫朋黨大員。蔡名照還被指涉嫌參與周永康、薄熙來等的政變。在其擔任江蘇分社副社長期間與實習生發生關係,被人捉姦在床。

在蔡名照任職國新辦主任期間,其副手國新辦副主任李伍峰突然墜樓身亡,官方封鎖消息,死因眾說紛紜。2014年3月24日,李伍峰突然從國新辦辦公樓六樓西側洗手間跳下身亡。當時有消息稱,李伍峰之死或與北京高層將對他任職的宣傳系統展開大清理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