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Delta更危險的變種來了?它叫Lambda(圖)

發表:2021-07-08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毒
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儘管世界多地陸陸續續不同程度解封,但疫情從未真正走遠。Delta變種讓不少人聞虎色變的同時,科學家又發現了一種據稱比Delta變體更危險的變種,大名叫Lambda,不僅已在多國發現,而且引起了世衛組織(WHO)的關注。

據加拿大媒體CTV報導,稱為Lambda變體的代號為C.37,最早於2020年8月在秘魯首次被檢測到,科學家們在對其命名之前已經發出警報,並對其進行了一段時間的監控。截至6月中旬,已在南美洲29個國家或地區檢測到這種變體。

由於在多個國家發現了更多病例,並擔心它的突變菌株可能使其對中和抗體具有更強的抵抗力,因此世衛組織最近開始對其進行進一步的審查。

6月15日,WHO在發布的每週流行病學信息更新中寫道:「Lambda與多個國家的社區傳播顯著相關,隨著時間的推移,其流行率不斷上升,同時COVID-19的發病率也在增加。」

「Lambda攜帶許多具有可疑表型影響的突變,例如可能增加的傳播性或可能增加的對中和抗體的抵抗力。」

世衛組織表示,目前關於這些突變影響的證據有限,需要進一步研究以便更好地瞭解如何控制傳播以及疫苗如何抵抗這種變異。

秘魯首都利馬一間大學(Cayetano Heredia University)的病毒學家Pablo Tsukayama對德國之聲表示,鑒於秘魯在遏制大流行方面的努力,該變種從那裡開始並現在已經流行並不奇怪。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這個南美國家的人均死亡人數比其它任何國家都多,截至7月5日,每10萬人中有586人死亡。這一數字幾乎比排名第二的匈牙利高出89%,該國每100,000人中有310.5人死亡。

據秘魯當局稱,自4月以來到目前,在秘魯檢測並確診的新感染病例中,幾乎80%以上與Lambda變體有關。

在過去兩個月中,智利約有三分之一的新感染病例也被發現是Lambda變體——其傳播速度與在巴西首次發現的Gamma變體大致相同。

在英國,Lambda變體於6月23日被指定為調查中的變體VUI(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在此之前英國已經發現了6個病例。現在這個數字上升到8例。英國公共衛生部(PHE)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這種變異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或使已接種的疫苗效果降低。」

截至7月5日,加拿大還沒有報告Lambda變體病例,目前公開的數據中,主要是早前發現的四種最令人關注的變體,即Alpha變體(B.1.1.7)、Beta變體(B.1.351)、Gamma變體(P.1)和Delta變體(B.1.617.2)。

雖然目前對Lambda變體的研究仍然很少,但巴西研究人員在一項研究中寫道,他們認為它「有相當大的潛力成為受關注的變體VOC(variant of concern)」,而另一項研究則表明,這種變體比Alpha和Gamma變體更容易傳播。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