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踏上毛式個人崇拜唯我獨尊的邪道(圖)

作者:令狐臺 發表:2021-07-12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藝術博物館習近平的畫像。
2021年6月23日,在北京中國藝術博物館裡展覽的一副歌頌習近平的畫像。(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中共百年黨慶在北京天安門的這場大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向世界、主要是向中國人民釋放出豐沛的政治訊息,總體而言,這是一篇強硬講話,有四個構面,中共以「向世界莊嚴宣告」來串起。

簡單來說分別是「站起來」、「(社會主義)救中國」、「改革開放」和「強起來」;不過既然「硬」,外界就理解成「悍」「霸」「拗」,表露中共不聽說三道四的教師爺指導,不理敵對勢力的壓迫,也不甩國際勸告或制裁,一以貫之、憑恃意識型態和黨管一切的對內高壓統治,打造「平視」世界、向美國較勁稱雄的民族情緒底氣,鬥爭到底!

習近平說,「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同時,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十四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這是典型搧動民族主義的用語,卻並非事實。綁架十四億人為後盾,但非民主選舉的中國共產黨政權,要說代表九千萬黨員或許合理,要動不動就把「人民」拉進來為自己的叫囂助陣,能不汗顏?

中國「人民」沒有欺負別人,但中共有;1957年馬來亞獨立後,馬共開始接受中共援助並加大力度對抗馬來西亞政府。中共直到1980年才停止革命輸出並切斷對外國共產黨援助。

最近有部電影叫《夕霧花園》,劇中就約略勾勒出馬共作亂的殘暴背景,臺灣民眾不熟悉那段歷史,或可由電影中感受一二。

1960年代至1979年中共對拉丁美洲的革命輸出和意識型態指導,也曾經造成當地長期動亂,根據這段歷史所製作的影視小說,更不知凡幾;習近平的說法,其實禁不起檢驗。

更進一步,中共對本國人民則從來沒有停止欺負、壓迫和奴役;遠的來說,中共在毛澤東早年領導革命,作為地方割據的叛亂團體時期,針對黨內同志,從整風運動、打AB團、肅反等,就是常態性借由政治運動,暴力打擊異己份子。

及至中共建政,歷來發動的政治運動,如鎮反、三反五反、大鳴大放、反右、大躍進、四清直至文革浩劫,血淚斑斑、慘不忍睹;但就以文革來說吧,伴隨習近平七一講話的同時,中共最新版「黨史」也出爐,外界驚訝的發現,其中文革十年動亂不再列為單獨一章,而是並入「社會主義建設的探索和曲折發展」,刻意淡化文革駭人聽聞的罪行以及毛澤東發動文革的錯誤動機,同時著重介紹文革期間在經濟、國防科技、外交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習近平不僅在新版「黨史」中佔去絕大多數篇章,側重塑造和鞏固個人權力,更同步將中共此前認為的「浩劫」「錯誤」,悄悄地擦脂抹粉,美化淡化罪行,一筆勾銷,這充分說明習領導的中共,不能正視歷史教訓,甚至步步踏上毛式的個人崇拜、唯我獨尊的邪道,對奴役、壓迫本國人民,全無反省和糾錯能力,這種可怕可恨的本質,才是國際社會「天下圍中」的實據。

在習近平口中,中國人民其實是用以撐持他和中共權力運作的「鋼鐵長城」,是用來讓外人「頭破血流」,但這是誰認定?誰決定呢?有沒有問過「人民」願不願意當「鋼鐵」?又有那一國打算讓中國人被奴役呢?

塑造外界敵人,目的是鞏固內部的權力行使。習近平主導下的香港「赤化」,從改變選舉制度,到國安法套頸,最大的特色就是,絕不聽取和參考港人的意見,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強化共產黨的掌控和不容挑戰,最明顯的手段就是,不計代價、不論譭譽,這才是「欺負、壓迫、奴役」,恰是對此行徑口誅筆伐的中共,對自己的人民不留情地進行這樣的行徑。

新疆再教育營,更是引爆國際嘩然的種族滅絕舉措。2014年起,在新疆地區中共以恐攻發生疑慮為由,開始在習近平領導的黨中央決策下,構建以「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為名義的維吾爾、哈蕯克等少數民族集中營,只要被認定有嫌疑的維吾爾等族人,被迫關押,期間不斷傳出有虐待、洗腦等不人道待遇。

習近平採用嚴厲手段加強了中共對香港、新疆地區的控制,也對因此而來的治裁極為惱火,習講話同時也傳達「黨就是代表人民利益與全國利益,所以誰都不能把黨與國家民族分割開來,這是統一的集體。」

帝國主義過去了!二十一世紀國際間已無任何國家對中國還有迫害欺壓的可能性。美國拜登上臺後,已迅速地將西方盟友團結起來,全球進入實質上是中美爭霸格局,核心關鍵則是西方對中共政權的本質、能對本國人民下毒手的這種鬥爭狠辣,不以為然。

習近平可以強硬講話,但掩蓋不了內外憂患的困境;似強大的外觀,建築在高壓統治上,政權說垮就垮,這也是殷監不遠。習放大了中國的民族主義,將內部的不滿轉移到向外宣泄民族情緒,塑造出黨的團結堅不可摧,也有為明年二十大,權力延續作鋪墊的用意。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