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功購1000萬劑疫苗 中共尷尬難擋原因曝光(圖)

發表:2021-07-13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上海 台灣
上海復星醫藥宣布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裕利醫藥簽訂協議,將售給台灣1000萬劑BNT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上海復星醫藥11日晚間宣布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裕利醫藥簽訂協議,將售給台灣1000萬劑BNT疫苗BNT首席執行長吳沙沂(Ugur Sahin)也表示,很高興能提供台灣人民由歐洲生產的疫苗,但隨後這段內容遭到刪除,原因不明。

值得注意的是,稍早傳出復星醫藥已與台積電及鴻海採購BNT疫苗達成協議引發議論,但華社直到11日深夜才刊出正式報導,文中未再稱復星是「唯一洽購方」,此事耐人尋味。

BNT執行長喊「高興提供台灣歐製疫苗」 復星秒刪

根據復星醫藥的公告,復星實業7月9日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署「銷售協議」。公告同時提及,本次交易各方已初步擬訂供應計畫,但疫苗的供應進度受疫苗生產及(或)供應鏈能力等因素影響,尚存在不確定性。

在復星醫藥微信公眾號發布的聲明中,BNT首席執行長吳沙沂(Ugur Sahin)表示,很高興能提供台灣人民由歐洲生產的疫苗,希望疫苗早日抵達,幫助台灣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但是,這段內容隨後在聲明稿中遭到刪除,復星醫藥未出面解釋詳細原因。

新華社報導遲緩 未強調復星為唯一洽購方

事實上,有關上海復星醫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訂銷售協議一事,11日一整天峰迴路轉。 10日深夜網路就開始流傳一篇報導,稱復星醫藥已於7月9日分別和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正式簽訂mRNA的 COVID-19疫苗銷售協議。

但直到9日復星醫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署銷售協議,新華社也未報導此事。直到台積電與鴻海11日發出聲明證實此事後,新華社才於11日深夜刊出相關報導,但未像以往那樣強調復星是「獲得BNT新冠疫苗的唯一洽購方」。

鏡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本次拍板合約條文較似「國際商務合約」,「是透過買方直接從德國原廠進口」,三方簽約時一度卡在如何宣布最後的細節,中國官媒才遲遲未證實此事。

台灣購疫苗中共未阻撓 原因疑曝光

此前中共官方一直強調「台灣地區」要買疫苗唯一管道就是上海復興,如今為何突然姿態放軟,不在阻擾台灣購買BNT疫苗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台灣政府數月來試圖直接從BNT公司直接購買疫苗,但因中國政府從中阻撓一直無法成功。但是,自從美國、日本無條件捐贈疫苗,使得中共政府難以阻撓這筆交易。

對此,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表示,洽購期間,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沒有任何指導或干涉。

馬曉光「好消息」背後的真相

儘管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2日在兩岸記者聯合採訪行程中表示,BNT疫苗達採購協議,「給深陷疫情之中,苦盼疫苗的台灣同胞,帶去了福音」。

但是翻查過往信息可知,今年1月8日台灣衛福部疾管署原本和德國BNT洽購500萬劑疫苗,但結果最終不了了之;1月底,COVAX平台確認要提供台灣9.5萬劑BNT疫苗,但到5月3日對方臨時通知無法供應,連9.5萬劑也被封殺。

在此期間,中國台辦強調「台灣地區」要採購BNT疫苗,只能向上海復星集團洽購。也就是說,台灣不低頭、中國不點頭,台灣絕買不到疫苗。

到6月18日台灣政府與台積電、鴻海郭董談好,由政府授權採購各500萬劑BNT疫苗,EUA由政府承諾。雖然7月2日便傳出台積電、鴻海郭董已和上海復星談好,但直到7月9日深夜、10凌晨才簽約,由供貨原廠BNT最後確認,復星方面則未承諾何時起供貨及供貨期程數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