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美不要命?33歲網紅的醫美生死劫(組圖)

發表:2021-07-18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3歲網紅小冉抽脂身亡
要美不要命?33歲網紅小冉的「醫美生死劫」。(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33歲的網紅小冉長髮及腰、皮膚白皙,卻因為一場抽脂手術,導致遭遇了全身潰爛、浮腫,被送進重症監護室,最終不幸死亡。

近年來,不論男性或女性,為了快速的追求完美的體態,都會選擇尋求醫美的幫助「進廠維修」,這一行的暴利與亂象,已不是新鮮事,也使得醫美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期。

許多知名網紅周揚青、韓安冉、半藏森林……等,都曾大方公開自己的醫美經歷。但網紅小冉的去世,再度激起人們內心深處的疑問:這些外表已經很漂亮的網紅女孩們,為什麼還如此熱衷於做醫美?歸根究底,除了審美觀念的扭曲之外,這背後還暗藏了一樁樁涉及「虛假推廣的灰色生意」。

33歲的小冉家境優渥,且很早就創立了自己的輕奢品牌,微博早有超過10多萬的粉絲追隨,然而,網路直播的新業態的崛起,不僅催生了變異的「顏值經濟」,更讓人們誤以為「容貌紅利」可以變現,進而催生了醫美行業的蓬勃發展。

在外人看來,小冉所擁有的一切已是理想狀態,但她卻多次提及對自己外形的不滿,甚至在推銷自己品牌的衣服時,自嘲是「110斤的大碼模特」。小冉的微博,停更在今年4月。原因是進行抽脂手術時發生意外,造成身體大片面積細菌感染,經過2個月的搶救,仍不幸身亡,享年33歲。

小冉的閨密「林珊珊」發文透露,小冉在5月時,到杭州一家美容醫院做抽脂填充手術,經過各項檢查後,確認她的身體狀況健康,是可以動手術的,沒想到術後2天,小冉的家人卻突然接到另一家心血管醫院所發出的病危通知,指小冉「多重器官衰竭」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33歲網紅小冉抽脂身亡
閨密「林珊珊」發文透露,小冉到一家美容醫院做抽脂填充手術,沒想到術後2天,卻接到另一家心血管醫院所發出的病危通知。(微博截圖)

收到通知後,小冉家屬到整形醫院調閱病歷單,才發現小冉在手術後不斷地喊痛,但美容醫院只給予最簡單的止痛藥,不僅疼痛沒得到緩解,甚至一度休克,後來她只好自己打電話轉院,到院後,醫生發現小冉從胸部到肚子,大面積皮膚潰爛、浮腫,且已經有多個器官衰竭,只能靠著醫療儀器和藥物維持生命,最後發出病危通知,早已過了最佳治療時間。

小冉轉院後,兩個月內做了全身殺菌手術,肚子也開了刀,沒想到本月13日病況急轉直下,腸胃出血,最終敵不住細菌感染,不幸離開了人世,享年33歲。整形醫院在得知小冉離世後,至今沒有出面道歉。

對此,家屬也提出6大疑點,認為一切都是整形醫院害的,不僅沒出面道歉,還瘋狂推卸責任,就連手術監視器的畫面,醫院也拒絕提供。小冉的親友揭露醫美的醫療紀錄中少了整整一頁,痛批「被撕掉的那頁到底隱藏了什麼真相」,可疑的是執行手術的醫生還連夜註銷微博帳號,家屬認為小冉的死,存在多項人為疏失,雖然人已經離開,但還是希望可以得到真相。

有業內人士披露,醫美行業是一個高度依賴營銷來獲客的行業,這裡面「水很深」,且這些推廣醫美的信息,往往都被包裝成所謂的「經驗分享」,再由網紅來公開帶貨推廣,但其真實的本質其實就是利益驅動的廣告,沒有任何保障,合理懷疑小冉之所以會選擇華顏醫美,很可能就是輕信了相關推廣信息。

網紅 小冉
「網紅小冉抽脂感染去世」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引發輿論嘩然。(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抽脂,有時也稱吸脂,是一種藉助外科手術抽取皮下脂肪的手段,需要通過評估,並非人人皆宜,抽脂不僅是一種侵入性質的醫療過程,還有潛在的威脅生命的可能。中國早前也曾傳出,一名女商人進行腹部抽脂手術導致昏迷而成為植物人,這名女商人也已經在去年不幸離世。

正常人誰願意把自己動手術的隱私拿出來分享的呢?既然正常邏輯是不太願意被別人知道,那網絡上這麼多經驗分享到底是什麼居心?……其實,這大多都是假分享真廣告,他們在意的是「提成」:「比如介紹你去某家醫美機構做鼻子,機構給的提成可能有30%。不僅如此,你之後在這家機構做的所有項目,介紹者都可以獲得提成。」

這些醫療亂象是普通人很難想像的……其實,那些所謂的經驗分享,很多人根本沒做過。有些甚至是造假,所謂的「雙眼皮手術效果」,根本就是「化妝化出來的」。你覺得,這樣的手術效果有辦法獲得保障嗎?而小冉本身作為一個網紅,可能也是受了其他網紅「虛假帶貨」的影響,最終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