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高層陳奮涉強姦案 七月底再訊(圖)

發表:2021-07-19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東區裁判法院
圖為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中國恒大集團香港公司副總經理陳奮早前被港媒踢爆於今年3月因一單企圖強奸案被調查,案情指他涉嫌在跑馬地一單位內強姦一名女子。今日(19日),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案件押後至 7月30日再訊,以定日期作初級偵訊。陳奮獲准保釋,離庭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立場新聞》引述案情指被告陳奮,被控於今年3月2日晚上,在跑馬地一寓所內企圖強姦女子 X。今日,陳奮由資深大律師黎婉姬、大律師關有禮和大律師江小菁代表。而控方證人除了涉案事主外,還有警員、化驗師及法醫等。

辯方事務律師黃啟豪在庭外指,控方最初起訴陳奮一項強姦罪,在今年6月,主動改控為企圖強姦罪。他又指,案件與當晚的高官飯局沒有關係。陳奮暫准以現金10萬港幣保釋,期間不得離港,每周須到警署報到兩次。

《明報》早前報道指,陳奮的辯護律師團隊包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之子——大律師聶天樂。聶德權上周表示收到傳媒查詢才知悉事件,已向行政長官匯報。不過,聶天樂今日未有出現,黃啟豪向記者解釋,聶沒有參與案件,亦未有就本案提供法律意見,指聶天樂是黎婉姫所屬大律師事務所Plowman Chambers其中一員。不過,記者查閱該Plowman Chambers的網頁並無聶天樂的資料,反而在另一大律師事務所——Tower Chambers的網頁找到他的資料。

早前,《立場》揭發香港三名首長級高官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鄧以海今年3月初在灣仔高級會所出席晚宴,違反限聚令被票控,同場出席飯局的共有9人,包括恒大集團香港公司副總經理陳奮,另外5人的身份尚未公開。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