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認同美歐英等國聲明 吁中國負責任(圖)

發表:2021-07-20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3日北約互動論壇上的北約成員國國旗
2019年4月3日北約互動論壇上的北約成員國國旗(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法廣 RFI)北大西洋理事會7月19日與美國歐盟英國等盟友同時發布聲明,對最近惡意網路活動的受害者表示聲援,表示認同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盟國將入侵微軟Exchange伺服器的責任歸咎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聲明。

北約今天在其網站發布聲明稱,我們日益關切地注意到,對北大西洋聯盟安全的網路威脅是複雜的、毀壞性的、脅迫性的,而且變得越來越頻繁。最近,勒索軟體事件和其他惡意網路活動就說明瞭這一點。這些網路威脅利用硬體和軟體供應鏈的弱點,針對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和民主機構。

該聲明稱,我們譴責這種惡意網路活動,它們的目的是破壞穩定,損害歐洲-大西洋的安全,擾亂我們公民的日常生活。我們將北約作為政治協商平臺,分享各國對惡意網路活動的關切,以及各國的做法和對策,並籌劃可能的集體應對措施。

北約的聲明在重申其防禦性任務後,宣稱,決心根據國際法,在任何時候都酌情運用全方位能力,積極阻止、防禦和應對各種網路威脅,並將繼續適應不斷變化的網路威脅形勢。而這種威脅是受到國家和非國家行為者的影響,包括國家支持的。北約表示仍然致力於維護強大的網路防禦,包括通過全面實施北約對網路的防衛干預。

北約的聲明對所有受到最近惡意網路活動影響的人,包括微軟Exchange伺服器被入侵事件表示聲援,指出,這種惡意的網路活動破壞了網路空間的安全、信心和穩定。

北約的聲明說,我們認同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盟國發表的聲明,將微軟Exchange伺服器被入侵的責任歸咎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據我們最近的《布魯塞爾首腦會議公報》,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包括中國,維護其國際承諾和義務,並在國際體系中,包括在網路空間中負責任地行事。我們還重申,我們願意在我們的利益基礎上,就網路威脅等與北約聯盟相關的領域,以及就共同的挑戰,與中國保持建設性的對話。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