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無業3年父母給18萬 他發文抱怨 網友炸了(圖)

發表:2021-07-20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坐在大海邊沉思
圖為一名男子坐在大海邊沉思。(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7月15日,一名華裔年輕袁姓男子在推特發表35則推文,說自己已無業三年,不過父母仍一直給予他大量金錢支持,金額達到近18萬美元,但這反而讓他感到憤恨,因為他覺得他「欠缺親情又感內疚」;這篇推文發布後,引來無數網友批評。有人認為這名男子矯情,不懂感恩,也有人認為這是家庭教育的失敗。

根據袁姓男子在推特中的說法,他已3年沒工作,現在住在AirBnB;這些貼文內容就是他在嗑藥的過程中,連續寫了12個小時的成果,這些「自剖」來自「嗑藥時的他」與「清醒時的他」相互對話的成果。

袁姓男子說,他從1月開始想要「搞清楚一些關於錢、工作等玩意兒」,最近幾天嗑了不少藥,因此想要作不少關於金錢上的「自剖」,例如他去年8月過生日時,母親給他10萬元,他對此感到憤恨又有壓力。

袁姓男子提到,為了讓他受更好的教育、有更好的生活,父母已經給了他17萬5000元,這讓他感到憤恨,例如大學時,他完全不懂朋友有關經濟問題上的抱怨,讓他覺得「尷尬」。

袁姓男子還認為,「父母物質上的照料,犧牲了對我的情感照護」;雖然通過嗑藥,他意識到這是一種「愛」,讓他「三年來沒有工作而不致餓死街頭」,如同被「哈利波特」式的保護那樣。

但這也有不好的結果,因為他被「慣壞了」,例如他從未做過家務,而他不用工作就能「存在」於世間,也讓他覺得「內疚」;此外,父親曾說因為擔心他而延遲退休,讓他感到「有壓力」。

雖然袁姓男子在推特上提到,他是在「極大的特權」庇蔭之下才能發表這些內容,但推文發出後,批評聲浪依然湧入:有網友說,他「得工作將近10年」才能賺到10萬元;事實上,他父母為了拉拔他,甚至得「有一餐沒一餐」的。

還有網友說,她從高中開始打工,然後她母親還會偷她的錢去買毒品;也有網友說,天下千千萬萬人都為了不流落街頭而工作,「如果有人能給我你躺著就能拿到的百分之一,那我也會心存感激」。

還有一名網友表示,袁姓男子應該把這些內容分享給心理醫師,而不是推特。

對於袁姓男子的貼文,你有什麼看法?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