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統治下古巴人示威反抗 可謂驚天動地(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7-2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巴
2021年7月22日,華盛頓DC活動人士呼籲拜登政府幫助古巴人民(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4日訊】七月古巴各地爆發民眾示威,要求自由、要求公正,還要求解體共產主義。在自由社會,上街遊行、抗議示威司空見慣,就是在獨裁國家也不見少,可能許多人對古巴人的示威反抗不當回事,其實,這可是有點驚天動地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古巴共產黨對國內言論的控制,把反黨言論、行為扼殺在搖籃的手段可以說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

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瑪利.歐格萊德(Mary Anastacia O'Grady)刊登文章透露說,1991年,古巴裔全美基金會訪問了莫斯科,跟一位前克格勃高官會面,迪亞格.斯瓦勒茲(Diego Suarez)就是與會者之一。他說這位名叫奧萊格.克魯金(Oleg Kalugin)的克格勃高官告訴他,古巴國安部對老百姓的控制,比莫斯科的有過之而無不及。一位前美國情報部高官也提到,這位奧萊格.克魯金2001年的時候到美國,跟他講了同樣的話,那就是古巴政府的內部控制手段,比蘇聯的更有效。

古巴的鐵腕統治到什麼地步?核心部門就是一個叫作保護革命委員,姦細爪牙遍佈全古巴,目地就是監視並及時舉報所謂的反革命分子。此外,還有為數眾多的革命分子和快速行動組織。想上街抗議?還沒出門可能就被逮捕了。還有就是警察、快速反應部隊甚至特種兵。

根據古巴資料庫組織的觀察,今天古巴秘密警察在人口中佔的比例,超過當年的東德。古巴就是這麼一個鐵幕國家,目地就是讓老百姓生活在恐懼當中,不得有任何異議思想。

可是就在7月11號,一下子就有成千上萬的古巴人公開示威,一開始僅僅侷限在距離首都哈瓦那40公里的聖安東尼德洛斯巴尼奧斯,幾個小時之後就蔓延到三十多個城鎮,部分媒體報導說蔓延到六十多個城鎮。古巴共產黨立刻出動便衣警察、防暴警察。消息人士透露,有五千左右的人被逮捕。接下來便是全城挨家挨戶的搜查,不放過一個反革命分子。

許多抗議者都是年輕人,古巴經濟本來就民不聊生,新冠病毒更是雪上加霜。年輕人冒著生命危險,希望高層能聽到民意,也真起了一點作用。古巴軍頭的侄子就上傳了一段視頻,批評哈瓦那的鎮壓並呼籲改革。部分知識份子和藝術家也作出行動,比如著名導演卡洛斯.萊丘加(Carlos Lechuga)就在社媒上直接把古巴總統稱作謀殺者。而且有跡象顯示,權貴階層的家屬加緊離開古巴。

古巴當局把民眾示威的原因歸咎於美國的經濟封鎖,但是你看看視頻就知道了,古巴人要求的是自由和公正。跟遠在天邊的中共、朝鮮共產黨不同,古巴共產黨就在美國的後院,拜登政府完全有能力幫助古巴人民,突破哈瓦那的網路封鎖,讓古巴人知道真相,讓全世界知道古巴的真相。

拜登跟記者透露說,白宮正在評估美國是否有恢復古巴網際網路的能力。答案很簡單,有的,古巴人已經在使用一種叫作Psiphon的網路突破軟體。美國還可以釋放高空WiFi氣球,谷歌曾經作過嘗試,但因為不賺錢而放棄了,但是生產高空WiFi氣球的工廠還在。一個網球場那麼大的高空氣球,可以為4千平方英里的地區提供網際網路信號,而古巴國土面積也就4萬平方英里,十個氣球就夠,就看拜登有沒有這個政治氣魄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