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路隧道僅4具遺體?官方通報引質疑(圖)

發表:2021-07-2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洪水淹沒的京廣路隧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被洪水淹沒的京廣路隧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自7月20日河南爆發滅頂洪災以來,作為鄭州重災區之一的京廣路隧道備受外界關注。因該隧道被淹時正是下班高峰期,隧道內車輛擁擠,因此外界擔憂此次洪災中有大量民眾被堵在其中從而不幸遇難。不過,中國官方24日通報稱,在京廣北路隧道中發現4名遇難者及二百多輛車,該消息引發極大質疑。

綜合陸媒24日報導,24日中午京廣中路隧道和京廣南路隧道的排水已經接近尾聲,京廣北路隧道當天有望完成抽水。相關負責人稱,經過摸排,在京廣北路隧道發現4名遇難者及265輛汽車。其中個別遇難者身份已確認且找到家屬。

不過,對於中共官方的說辭,各界均持質疑態度。有網友表示,「隧道的出入口都密密麻麻地排著大量的車,而進了隧道後,司機們卻不見,且同時地拉開彼此的距離,以致隧道的車輛數隻有二百餘,5分鐘就被洪水灌滿的隧道,車內人都十分神勇瞬間脫身逃命。你說這神不神啊?」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鄭州居民胡先生的話報導指,中國官方一直在掩蓋洪災的嚴重程度,官方的所謂死傷數據,根本沒有多少人相信。胡先生說:「京廣隧道,究竟埋了多少人,有多少人的親屬失蹤了,是否在裡面,很多人在圍觀尋找親人,有維穩力量不讓他們接近,在受災嚴重的社區,還處於封閉狀態,不容許居民回家。」胡先生推測說,「可能有一些不想讓民眾知道的,因為很多地下車庫可能淹了很多車,裡面應該是有人的,好多是出不來的。」

報導指,雖然中國官方在24日公布此次災害中有58人遇難,5人失蹤,其中包括鄭州市56人遇難,但大陸社交媒體上仍不斷湧現大量尋找鄭州失蹤者的信息,包括鄭州外圍的鄉鎮,其中有一個網站列出了多達130多名失蹤者的個人資料。

據網路不斷傳的影片顯示,京廣路隧道遇難人數恐遠高於官方數據,甚至驚人。23日,網路傳出京廣路抬遇難者遺體的影片。

中共百般封鎖,京廣路隧道抬遺體的視頻還是流出來了! pic.twitter.com/KjUQEqdj0G

— 冷山時評 (@lengshanshipin) July 23, 2021

7月21日,影片顯示,京廣路隧道有民眾打撈出遇難者遺體,百姓撕心裂肺的痛哭,令聞者無不痛心。

要是沒有自媒體,永遠也看不到的真像!拒絕災難,不再死亡!少一點生離死別! pic.twitter.com/ykAwRF9IuF

— 建國有話說 (@jianguo_speak) July 23, 2021

京廣路隧道周圍,失去親人的百姓哭天搶地的痛哭。有網友表示,「撕心裂肺的痛!多少人多少家庭,慘絕人寰啊!」

鄭州大洪水退後,聽到特別淒涼的痛哭聲!😬😬 pic.twitter.com/FnHOk0EWcR

— 曙光(しょこう) (@Shuguang2019) July 23, 2021

除此之外,洪災過後,網路上還有大量網民發布的尋人啟示。網友說,「抖音這麼多尋人信息,不在官方公布的死亡名單內!鄭州到底死了多少人?」

這僅僅是一個群裡 公布的鄭州失聯人員。估計凶多吉少。

他們虎不會把屍骨偷偷埋了。也不告訴家人。不想賠償。不想多事。 或者器官摘了。在邪惡國。只有你想不到 沒有他們做不到啊。

我毫不掩飾我會用最大的惡意猜測中共。恐怕我都不夠壞。 pic.twitter.com/PtHW8q8LQt

— C’est la vie. (@lianxinhongchen) July 23, 2021

還有視頻顯示,當局在夜間,使用加長挂車從京廣路隧道里拉遇難者遺體出來。網友呼籲,請鄭州市政府公布監控視頻,向全世界公布隧道死亡真相。

深夜月黑風高,官方數輛加長挂車從京廣路隧道里拉死難者遺體出來.....
請鄭州市政府公布監控視頻,向全世界公布隧道死亡真相......pic.twitter.com/AHdRdjbCi6

— 冷山時評 (@lengshanshipin) July 24, 2021

另外,7月23日,網友披露,有參與救援的拖車司機透露,鄭州京廣路隧道內已經發現6300多具屍體,而這還不是全部死亡數據。

中國鄭州僅京廣路隧道內,
己被發現6300多具屍體!
人民有權知道720的真相,
讓世界知道鄭州水災悲劇,
嚴懲人禍所至的悲劇凶手!
💔😡👇👇 pic.twitter.com/WO5MaYzNW2

— 🇺🇸波光粼粼🇺🇸 (@CM05k6syOX777XN) July 23, 2021

鄭州京廣路隧道死亡真相讓中國當局如臨大敵,網路此前傳出的多個視頻顯示,軍隊已經接管了京廣路隧道,並拉起警戒線,不許民眾靠近。

另外,有網友披露,鄭州當局已經下緊急通知對百姓進行封口,稱當前已有多家外國媒體在京廣路隧道現場採訪,因京廣路話題敏感,容易引起國際輿論高度關注及國際輿情,要求各轄區工作人員挨家挨戶提醒民眾,要「提高警惕」,不私自接受國外媒體採訪云云,若發現相關違規行為要及時反饋或報警處理。該通知還提醒,要注意工作方式,「切不要用簡訊微信通知,要挨家挨戶口頭通知。」

封口....... pic.twitter.com/e3BCzF9IxS

— 冷山時評 (@lengshanshipin) July 24, 202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