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決!台灣擊敗中國隊 東奧射箭登熱搜(圖)

發表:2021-07-2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奧運 臺灣射箭(16:9)
東京奧運兩岸射箭比賽成了微博熱搜焦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東京奧運兩岸首場對決落幕,週一(26日)舉行射箭男子團體比賽,台灣射箭隊以5:1大比數打敗中國射箭隊,晉級4強。中國男子射箭隊鎩羽而歸,精彩比賽成了微博熱搜焦點。(相關閱讀:中國連霸5金夢碎 日本桌球混雙奪冠

東京奧運台灣射箭隊優異過關斬將

本屆東京奧運射箭比賽,競爭激烈,在上週五(25日)16強賽中,首輪對上澳洲,台灣射箭男子隊在個人排位賽中,最終射下總分1985排名第6,當時雙方拼到「加射」後,台灣射箭隊驚險逆轉戰勝澳洲射箭隊,台灣射箭隊以1分之差奪勝。


東京奧運台灣射箭隊以5:1大比數打敗中國射箭隊,晉級4強。(圖片來源:劉建國粉絲專頁臉書)

26日,台灣射箭隊在射箭團體賽8強對決,面對由李佳倫、王大鵬、魏紹軒組成的堅強中國射箭隊,台灣射箭隊則派出兩屆奧運選手魏均珩領軍搭配湯智鈞和鄧宇成。魏均珩第一支箭就射出10分,第一回合雙方以55比55戰成平手,第二回合中國一度出現7分箭,讓台灣射箭隊以54比50取得領先,比數來到3比1。第三回合台灣射箭隊表現穩定,2支10分箭以56比54奪勝,最終總比數5比1勝出,中國射箭隊只能就此告別本屆奧運賽程。

下午2點40分,台灣射箭隊繼續迎戰荷蘭射箭隊,最後擊敗對手,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最後金牌戰。然而在遇到傳統射箭強敵的韓國,台灣射箭隊以0比6不敵南韓射箭隊,最終獲得銀牌,這也是台灣射箭隊相隔17年再次拿男子射箭銀牌,已追平隊史記錄,這也是本屆台灣奧運代表團的第3面獎牌。戰果豐碩。

微博熱搜 兩岸射箭比賽精彩對決


台灣射箭隊派出兩屆奧運選手魏均珩領軍搭配湯智鈞和鄧宇成。(圖片來源:魏均珩臉書)

中國射箭隊提早出局,備受關注,微博也引起熱議,有大陸網民表示,「說實話,中國也是射箭的發源地了,為什麼在射箭這個項目上這次奧運會會如此失敗?」,「不說10、8、9環了,射出幾個7環來這不是妥妥的送自己回家嗎?」、「台灣贏了就是中國贏了」、「尊重每一位選手吧∼競技體育本來就什麼情況都能發生∼台灣的選手也是努力訓練的∼」。

更有網民表示,「#中國男子射箭團體出局#」登上熱搜榜,不少大陸網民表示遺憾,有人表示「輸給台灣我真的氣死」,還有人發出疑問,「弱弱問一句,為什麼省可以單獨參賽啊?」(相關閱讀:英國「跳水王子」奪金 終結中國4連冠

無獨有偶,在推特上有南韓網友也發文直呼,「台灣打敗中國,拿銀牌,這不是運動,什麼是運動?!正義獲勝啦,這才是運動!」對此,台灣網友會心一笑表示,「南韓人對台灣剿匪情結也是略懂略懂」。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